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部门信箱
信件来源:部门信箱
网友 *** 浏览量 11264 问题类型 建议 信件状态 已办结
标题 林场租期将至,松树无法解决
信件内容 建议:尊敬的领导: 之所以通过这种方式写信,实属无奈之举,望领导们见谅!下面我将具体情况向领导们汇报如下,望领导们审视。 家父早在1986年,响应国家号召,开荒造林,承包荒山200来亩,租期30年。当时经林业部门友人建议种植了国外松。在那个缺衣少食的年代,父母抱着不满一岁的我,在山上搭草棚住扶植着200亩松树,其中的艰辛可想而知!当时他们肯定也期望着,先苦点以后松树能卖到钱就能过上好日子了。可是谁知道,之后的事却事与愿违。 时间来到2005年,辛苦育树近20年了,穷了20年了,我当兵退伍了,父母为了建所新房供我谈对象,计划采伐些松树卖钱。由于当时对这方面的法律不是很了解,找到的承包方说能批到采伐计划,家父没多想把树承包给别人采伐了。谁知道,承包方采伐因计划不够砍超被查了,惹上了官司,他为了开脱责任连家父一起告了,家父也因此获了刑,罚了款。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后来直到30年的租期快到期,家父都没再敢提采伐的事了,剩余的树还在山上,不得已找承包方续了二十年。后十几年下来,本来还有五百多棵松树的,倒的将近一半了。松树以前采过松脂,很脆弱,每年受台风及其它因素影响,都会倒掉断掉一二十棵,每次看着一两千斤的大树倒在山上,直至一点一点的烂掉,都不敢砍了卖。父母那种欲哭无泪的表情真是让人心碎。前些年母亲患癌症借钱做了手术,虽捡回一条命,但至今做不了任何事。家父每年人工砍除山上的杂树杂草,供松树的生长,一砍砍了四十余年,现在都六十多了,砍不动了。我在单位上班没空打理,现在租期眼看又要到期了,这几年到处打听,想申报计划把剩余一点树解决掉,结果都说坚决不给采伐。父母望着山上越来越少的松树欲哭无泪。更着急的是承包方现在不给续租合同,合同上到期山上所有作物无条件归承包方所有。难道,就让父母种植了一辈子的,仅剩一点松树都烂在山上吗?咱这松树都四十余年了,而且合同也要到期了。望领导们在执行政策的时候考虑一下咱们老百姓,能酌情帮帮咱。谢谢! 王磊:1*********7.
来信时间 2022-09-10 22:05:26
回复时间 2022-09-13 16:28:04
回复部门 市林业局
回复内容 建议的问题,回复如下:
     2022-09-13 16:28:04 已受理,正在处理中!
回复时间 2022-09-13 16:33:12
回复部门 市林业局
回复内容 建议的问题,回复如下: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来信收悉。现就反映的林场租期将至,松树无法解决答复如下:

1、松树不能采伐的问题。

广德市是国家林草局划定的松材线虫病疫区,根据国家林草局《松材线虫病疫区和疫木管理办法》规定,材线虫病疫区松科植物(包括国外松)只能进行除治性采伐(清理枯病死松树),除治性采伐以择伐为主,原则上不进行皆伐,所以您父母承包的山场国外松不能进行伐。

2、倒伏松木采伐的问题。

强对流天气、雪灾等自然灾害造成的倒伏松木,经县级林业主管部门技术人员现场核实后,按程序办理采伐许可证,同时到县级林检机构进行备案,由专业防治公司或防治专业队进行采伐,并按规定在所在地林检机构的监管下对采伐松木进行无害化处置。收购价格由林木所有人和防治公司或防治专业队自行协商。

3、政策争取情况。

国家林草局2018年《松材线虫病疫区和疫木管理办法》出台以后,我市根据实际情况,针对国外松不能采伐的问题,曾多次在国家、省级相关会议及相关领导来宣召开的座谈会上积极争取,并报送了专项文字材料,目前国家林草局正在研究解决此问题,如果有最新的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告知您。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宣城市林检中心

                                                                                                                                                                                                            2022年9月13日


信件回复满意度评价:

100分

办理流程公开

信件提交
  • 提交人:***
  • 办理状态:信件提交
  • 提交节点:2022-09-10 22:05:26
信件审核(工作日时间审核)
  • 审核单位:市林业局
  • 审核状态:已审核
  • 审核时间:2022-09-13 16:28:04
信件办理
  • 办理状态:已办结
  • 办理时间:2022-09-13 16:4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