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部门信箱
信件来源:部门信箱
网友 *** 浏览量 17656 问题类型 咨询 信件状态 已办结
标题 加拿大一枝黄花
信件内容 咨询:尊敬的林业局领导,我今日来万达广场游玩时,在露天停车场处发现数株疑似加拿大一枝黄花的植物,因不能确定是否确为一枝黄花,望领导重视,可以前去视察确认。
来信时间 2022-11-12 14:57:06
回复时间 2022-11-14 09:13:00
回复部门 市林业局
回复内容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2022-11-14 09:13:00 已受理,正在处理中!
回复时间 2022-11-14 10:26:46
回复部门 市林业局
回复内容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尊敬的网友:您好!

         来信收悉。感谢您对宣城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高度重视,现就您反映的“加拿大一枝黄花”答复如下:

按照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19年5月9日关于切实加强加拿大“一枝黄花”防除工作的通知》要求,加拿大一枝黄花防除工作实行分级管理责任制,各相关部门职责分工是明确的:农业农村部门在牵头做好技术指导服务同时,负责基本农田保护区防除工作;交通运输部门负责国道、省道、铁路等沿线防除工作;水利部门负责河、湖、库区及岸边防除工作;城管部门负责城市园林、绿化带防除工作;林业部门负责林区、自然保护区、湿地防除工作;文化旅游部门负责风景名胜区及主要景点防除工作;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负责对花卉市场开展专项检查,禁止引进和销售加拿大一枝黄花及其复合种等外来有害生物,防止造成人为扩散;生态环境部门做好监督检查工作。

根据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19年5月9日《关于切实加强加拿大“一枝黄花”防除工作的通知》要求,您所反映的情况属于城管部门负责,请和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联系。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

宣城市林业局

2022年11月14日

信件回复满意度评价:

100分

办理流程公开

信件提交
  • 提交人:***
  • 办理状态:信件提交
  • 提交节点:2022-11-12 14:57:06
信件审核(工作日时间审核)
  • 审核单位:市林业局
  • 审核状态:已审核
  • 审核时间:2022-11-14 09:13:00
信件办理
  • 办理状态:已办结
  • 办理时间:2022-11-14 11: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