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市长信箱
信件来源:市长信箱
网友 *** 浏览量 29811 问题类型 举报 信件状态 已办结
标题 举报宣城市瓦库瑜伽不诚信经营欺诈消费者
信件内容 举报:我于2022年4月在瓦库瑜伽办了一张年卡12800元,时间8:00-11:00或18:30-21:30,我选的是晚班。刚开始去不熟,经常6:30去有时候上不了弟子班,反而上的是这个馆的大课了。后来经常要等他们上完大课我们才能上弟子班,他经常迟到、甚至不来,老叫我们自我练习。当时我们都想学东西,不好意思跟他表示不满。七月份他准备开大馆,然后装修的事他为了省钱都是自己弄,搞得我们晚班弟子班天天上其他老师的大课(是否有相应的教学资格证)。大概上了半个月,他一直没有出现。然后我们晚上都不去上这个大班课了,因为我们都认为我们报的是弟子班12800元的,大课班才888元一年。这肯定不一样的,估计他也知道了我们有情绪了,他直接停课了。理由是他这段时间装修还有天气炎热要停课,一停停到八月底。9月份开始恢复练习后,喊我们去练习,第一天是新馆开业,我们去了以后,并没有让我们练习,而是让我们搞服务。去了几天后,他根本就不在班上,都让我们自我练习。请问一下,总自我练习,我要交这个12800元的费用干?那我不要自己在家学?后来我就把这个卡暂停了,他居然说这个卡是不能暂停的,那请问他七月八月为什么可以把卡暂停,我们消费者就不可以?他可以因为自己的私事把卡暂停我们就不行?这个12800元我们交了以后也没有给我开具相关的发票,我们弟子班现在排到30号了,一个人12800元。30个人就涉及到了384000元,请问一下他这个收费按照国家的法律法规交税了?新馆开业一个月预收了十几万的瑜伽费用,请问交税了吗?九月份我只能上晚班,以前晚班要9:30才结束,因个人原因我八点才能到,我寻思着我每天练一个半小时也够了。后来好几次八点左右,我发信息问他,现在可能去练习,他都回答的是现在太晚了,别人已经结束了。我要求要停卡,我跟他说的是停到寒假,他答应了寒假准备去练习我问别人,别人跟我说停课了,他在安心安逸的搞围炉煮茶。因为这个围炉煮茶来钱快,所以就把我们的瑜伽课又停了,这一停又是一个多月,还没有任何通知。我想问一下,他这又举办瑜伽馆又搞围炉煮茶,有消防措施?经营食品和贩卖酒水,有相关的营业证件?我要求把我未上课的时间的费用退给我难道不合理?收了钱,开始敷衍我们,把我们当傻瓜一样糊弄?我是去练瑜伽的,他让我们练波比跳、做俯卧撑,广告上说了三小时,大部分时间都是我们自己在练习,这不是欺骗消费者?请政府给我们做主!
来信时间 2023-02-21 10:19:14
回复时间 2023-02-21 14:41:17
回复部门 市市场监管局
回复内容 举报的问题,回复如下:
     2023-02-21 14:41:17 已受理,正在处理中!
回复时间 2023-02-27 09:05:33
回复部门 市市场监管局
回复内容 举报的问题,回复如下:
    

网友您好!

您反映的宣州区瓦库瑜伽馆不诚信经营问题”问题,宣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经过研究,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1本局执法人员于收到投诉后,于2023224940分对该投诉内容开展调查处理,执法人员在宣州区瓦库瑜伽馆现场了解情况后,随即组织双方进行现场调解,消费者诉求是让宣州区瓦库瑜伽馆将年卡内剩余的上课时长折算现金退还,该瑜伽馆的经营者明确表示不予退款。执法人员耐心沟通,提出调解方案,但最终双方未能达成一致,调解终止,同时执法人员建议消费者通过司法途径维护自己的权益。

2、鉴于消费者举报内容中质疑当事人营业证件的问题,经执法人员现场核查,宣州区瓦库瑜伽馆已办理营业执照,且瑜伽馆内无餐饮服务项目、餐饮操作间和相关餐饮服务设备。另根据瑜伽馆负责人陈诉,“围炉煮茶”是自己在瑜伽馆旁经营的另一家茶馆的餐饮服务,该负责人现场提供了该茶馆的营业执照(名称:宣州区是外逃原茶馆),食品经营许可证的材料已经于202329日提交至宣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鳌峰市场监督管理所,鳌峰市场监督管理所已于当日予以了受理。综上,当事人不存在无证(照)经营的行为。

 


信件回复满意度评价:

100分

办理流程公开

信件提交
  • 提交人:***
  • 办理状态:信件提交
  • 提交节点:2023-02-21 10:19:14
信件审核(工作日时间审核)
  • 审核单位:市市场监管局
  • 审核状态:已审核
  • 审核时间:2023-02-21 14:41:17
信件办理
  • 办理状态:已办结
  • 办理时间:2023-02-27 09:2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