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部门信箱
信件来源:部门信箱
网友 *** 浏览量 3588 问题类型 建议 信件状态 已办结
标题 关于泾县城区投放公共自行车的建议
信件内容 建议:尊敬的泾县相关政府部门,随着泾县城区面积的扩大,绿道和公园的完善建设,旅游业态的不断丰富,外来游客的日益增多,作为泾县居民建议政府积极对接相关企业(支付宝哈啰单车、美团单车等),在城区引入共享单车的建设,方便居民和外地游客的便利出行,完善旅游建市的基础设施,请考虑,感谢。此致。2023年7月24日
来信时间 2023-07-24 20:38:42
回复时间 2023-07-25 08:09:30
回复部门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回复内容 建议的问题,回复如下:
     2023-07-25 08:09:30 已受理,正在处理中!
回复时间 2023-07-27 17:21:14
回复部门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回复内容 建议的问题,回复如下:
    

网友您好!您反映的问题,我局已收悉,现将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关于您提出的建议非常好,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交通运输部等10部委2017年联合下发《关于鼓励和规范互联网租凭自行车发展的指导意见》(交运发[2017]109号)、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18年下发《关于印发宣城市区共享自行车规范运营实施意见(试行)的通知》,我局于2019年同规划、行政执法、交通、通讯、供电等部门积极开展泾县城区公共自行车市场调研和选点,同时对永安行、ofo小黄车、小蓝单车、小鸣单车、公共自行车市场进行了充分调研,对芜湖、宣城、旌德等周边县市进行了现场勘察,并与相关运营单位进行座谈,鼓励企业采取信用积分等免押金方式提供服务;建议采用“即租即押、即退即还”的模式,尽可能减少押金资金规模等。 二、随着城市共享单车的普及,各种负面信息不断增多,首先给城市的市容市貌带来很大的影响:单车随意停放,随意张贴小广告、诈骗广告,有的使人上当和沦陷。单车乱停乱放,肆意破坏等问题屡见不鲜,造成共享单车企业不堪重负,2017年以来,小鸣单车、悟空单车、酷奇单车等多家共享单车宣布倒闭,造成用户押金无法退换、员工拖欠工资等。 三、近两年,在摩拜“卖身”美团,ofo深陷困境后,共享单车行业格局趋向稳定。截至2019年10月,哈啰、美团(原摩拜)、青桔成共享单车主要玩家,约占95%的市场份额。“哈罗单车”于2018年3月在宣城市区正式投放使用,该单车采用了“信用分”制度,给我县实施单车的投放工作提供了学习和借鉴。我局将与执法等相关部门做进一步论证,并报县政府方案批准。 如有其他问题需要咨询帮助的,可咨询住建局电话0563-2366541。

泾县住建局

2023年7月27日

信件回复满意度评价:

100分

办理流程公开

信件提交
  • 提交人:***
  • 办理状态:信件提交
  • 提交节点:2023-07-24 20:38:42
信件审核(工作日时间审核)
  • 审核单位: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审核状态:已审核
  • 审核时间:2023-07-25 08:12:30
信件办理
  • 办理状态:已办结
  • 办理时间:2023-07-27 17:2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