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部门信箱
信件来源:部门信箱
网友 *** 浏览量 1747 问题类型 建议 信件状态 已办结
标题 本人关于宣城市轨道交通规划的相关建议
信件内容 建议:尊敬的政府工作人员: 您好!本人最近阅读了《宣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批后公布》,得知宣城至郎溪县规划了一条市域快线。宁国市作为宣城市管辖的县级市,由于铁路原因,宁国市民需往返宣城火车站,在宣城乘坐高铁出行,(途经宁国的宣绩高铁不可直达浙江、江苏、上海)因此宁国和宣城之间的客流量较大。希望政府考虑规划一条宣城至宁国的市域快线,方便市民出行,同时带动宣城和宁国两地的高质量经济发展。
来信时间 2023-09-01 23:34:04
回复时间 2023-09-04 09:36:07
回复部门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回复内容 建议的问题,回复如下:
     2023-09-04 09:36:07 已受理,正在处理中!
回复时间 2023-09-05 09:26:30
回复部门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回复内容 建议的问题,回复如下:
     网友您好。您咨询的问题收悉。经会同市铁路建管中心研究,现答复如下:

1、宣绩铁路途径宣州区、宁国市、绩溪县,正线长度111.6km,时速350公里,于2020年8月开工建设,计划今年完成路基桥梁等主体工程建设,2024年9月开通运营。宣绩铁路建成通车后,将与商合杭、昌景黄、杭黄、京福等线路连接,并接入国铁路网,具体开行方案由铁路部门根据客流需求制定。根据相关规划文件,宣绩高铁开行方案中可实现对江浙沪及以远地区的多点覆盖。

2、在《宣城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报批稿)中,近期重点推进向东、向北铁路通道,续建宣绩高铁、新建宁(南京)宣高铁、镇宣铁路、宁(南京)杭高铁二通道、杭临绩高铁,还规划了宁国至安吉至湖州城际铁路线,加快融入轨道上的长三角。

3、您提出的关于“考虑规划一条宣城至宁国市域快线的建议”,我局将在今后的规划工作进一步研究论证。


信件回复满意度评价:

100分

办理流程公开

信件提交
  • 提交人:***
  • 办理状态:信件提交
  • 提交节点:2023-09-01 23:34:04
信件审核(工作日时间审核)
  • 审核单位: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审核状态:已审核
  • 审核时间:2023-09-04 09:36:07
信件办理
  • 办理状态:已办结
  • 办理时间:2023-09-05 10:4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