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部门信箱
信件来源:部门信箱
网友 *** 浏览量 4890 问题类型 咨询 信件状态 已办结
标题 皖南川藏线近五年数据
信件内容 咨询:您好,我是安庆师范大学的一名学生,因数据新闻比赛需要,我们想了解一下关于皖南川藏线近五年的相关数据,如:皖南川藏线官方介绍、近五年游客数量、游客特征(年龄层次,来源地)及旅游收入。感谢您的阅览,期望得到回复。
来信时间 2023-09-27 19:40:54
回复时间 2023-09-28 14:38:01
回复部门 市文旅局
回复内容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2023-09-28 14:38:01 已受理,正在处理中!
回复时间 2023-10-07 10:55:54
回复部门 市文旅局
回复内容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同学你好:“皖南川藏线”源于自驾游发烧友的发现和推广。该线路既有广西桂林山水之美,又有云南石林之奇,集北疆的喀纳斯之貌,还有318川藏线之险。起初,他们将其称为“安徽川藏线”,后来为突出我市地域特色,“安徽川藏线”改称“皖南川藏线”,一直沿用至今。

2014年底,安徽首届自驾游大会在宣城召开。大会筹备期间,我市组织自驾游发烧友编排自驾线路,“皖南川藏线”被列入其中,同时组织了旅游营销传媒机构专业人员实地踩线,撰写了“皖南川藏线”自驾攻略,并把该线路作为全省首届自驾游大会“特别推荐线路”,组织与会嘉宾现场踩线,由此“皖南川藏线”正式揭开神秘的面纱。 2015年第二届安徽自驾游大会上,“探秘‘皖南川藏线’之旅”自驾线路再次入选安徽精品自驾线路。2016年“皖南川藏线——最美宁国段”入选“长三角十大自驾游线路”。2019年,“皖南川藏线”入选国家体育总局、文化和旅游部联合发布的“2019年十一黄金周体育旅游精品线路”,是安徽省唯一入选的线路,全国仅18条。市文旅局积极指导并推动宣城市自驾游露营协会成立,宣城市民间自驾旅游市场由无组织转向规范化发展。以协会为平台同长三角各城市协会组成联盟,不断开展主题活动。借助各界文房四宝文化旅游节,每届都吸引数千游客参与,同时开展以“皖南川藏线”为主题的攻略大赛、摄影大赛、软文大赛等活动,“皖南川藏线”自驾体验线路逐渐引起各方关注。

关于相关统计数据,“皖南川藏线”今年开始统计旅游人数和车次,如您需要了解相关数据,欢迎致电18158942075,我局工作人员将为您解疑。祝您生活愉快,学业进步。

信件回复满意度评价:

100分

办理流程公开

信件提交
  • 提交人:***
  • 办理状态:信件提交
  • 提交节点:2023-09-27 19:40:54
信件审核(工作日时间审核)
  • 审核单位:市文旅局
  • 审核状态:已审核
  • 审核时间:2023-09-28 14:38:01
信件办理
  • 办理状态:已办结
  • 办理时间:2023-10-07 11:1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