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部门信箱
信件来源:部门信箱
网友 *** 浏览量 2553 问题类型 咨询 信件状态 已办结
标题 公积金提取
信件内容 咨询:你们好,我想咨询下公积金提取的问题,之前打12329一直无人接听,我之前是泾县泾川镇政府自聘人员,2018年9月从泾川镇政府自聘岗离职,公积金交到2018年8月截止,现在是封存状态,我想问下可否提取?我很早就和我父母分户了,2015年结婚后,我和我妻子名下均无房产,婚后一直是租住我父母的房子并交房租给我父母,我父母的房子应该是农村集体土地的小产权房,就是很早以前的那种农民自建房,没有房产证的那种,我妻子暂时无工作,我现在工资也比较低,到手2400余元每月,我想请问这种情况能否提取公积金交纳房租?谢谢!
来信时间 2019-12-05 10:15:13
回复时间 2019-12-05 17:17:54
回复部门 市公积金办公室
回复内容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您好:      本市缴存职工与单位解除或终止劳动关系的,由缴存单位先办理个人账户封存。未继续缴存住房公积金,申请办理销户提取的,许满足账户封存满半年,单位离职满半年。名下无正在偿还的住房公积金贷款及公积金担保。请携带、          1、提取人身份证(委托他人代办的,同时提供代办人身份证);      2、提取人银行卡、折(具有账户结算功能);      3、单位解除劳动合同或失业半年以上证明。      提取次数、额度:一次性办结销户手续,提取全部余额。     夫妻双方名下无房产,租住直系亲属住房的,不可提取公积金,感谢您的来信!
回复时间 2019-12-06 17:40:31
回复部门 市公积金办公室
回复内容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您好,感谢及时回复。办理销户提取的意思是否是只要满足:“账户封存满半年,单位离职满半年。名下无正在偿还的住房公积金贷款及公积金担保。就能直接把公积金提取出来,不需要提供公积金使用用途如还房贷、建房等的?另外,关于回复中第三点,因我无法提供解除劳动合同,由我当初的单位开具离职时间证明是否可以?以上请回复以盼!
信件回复满意度评价:

100分

办理流程公开

信件提交
  • 提交人:***
  • 办理状态:信件提交
  • 提交节点:2019-12-05 10:15:13
信件办理
  • 办理状态:已办结
  • 办理时间:2019-12-05 17:1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