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部门信箱
信件来源:部门信箱
网友 *** 浏览量 4871 问题类型 咨询 信件状态 已办结
标题 请尽快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的防疫宣传工作
信件内容 咨询:宣城地区民风淳朴,人情深厚,虽然地区也有积极宣传防疫,但我个人认为力度仍然不够,今早从市区驱车回家,沿途看到戴口罩的人还是少数,绝大多数没有戴口罩,经过村镇发现还是有很多人聚会!接下来的日子,按照往年经验,是办喜事喝喜酒的高峰期,望我市政府提前安排好工作,落实到各乡镇、各村、甚至各户,防疫人人有责,我爱我的祖国,爱我的家乡,愿祖国繁荣昌盛,宣城城市发展蒸蒸日上! 向所有工作人员致敬! 为感 2019年1月26日
来信时间 2020-01-26 11:34:22
回复时间 2020-01-27 08:44:51
回复部门 市卫健委
回复内容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2020-01-27 08:44:52 已受理,正在处理中!
回复时间 2020-01-27 08:46:12
回复部门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回复内容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2020-01-27 08:46:12 已受理,正在处理中!
回复时间 2020-01-27 16:10:40
回复部门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回复内容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网友您好,感谢您对我市宣传防疫工作的关心支持和提出的宝贵建议。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宣传战线高度重视,成立宣传工作领导组和工作专班统筹调度工作,专门印发宣传工作方案,组织新闻单位、媒体记者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坚持第一时间发布权威信息,全面详细做好防控措施解读,准确细致宣传防控科普知识,讲述防控工作中的感人故事,努力营造打赢疫情防控战役的良好舆论氛围。

一是组织做好新闻宣传。组织宣城广播电视台、宣城日报社所属电视、广播、微博、微信、客户端、网站、抖音号、头条号等多种宣传载体展开宣传;截至目前,已经刊发各类稿件190多条(篇)。市级新闻媒体做到每天上午发布全省信息通报和我市情况通报,各县市区融媒体中心加大宣传力度,第一时间发布权威信息。

二是组织做好网络宣传。网信部门工作人员做到24小时在岗值守,确保信息联络畅通、应急反应到位。各级网络媒体加强对全市防疫工作的网上正面宣传,以最快时间发布全市上下防疫最新动态等重要信息内容。通过落实与多部门联防联控,及时开展应急处置,特别是对引发民众恐慌等谣言类、煽动性信息,为群众创造清朗的网上舆论空间。

三是组织做好社会宣传。安排各县市区和各相关部门通过流动宣传车、应急广播、智慧喇叭、电子显示屏、手机短信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农村地区和街道社区群众科普防范知识。如,宣州区录制《宣州区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等相关通告通知音频,各乡镇办事处均利用大喇叭、流动宣传车进村入户循环播放,组织人员进组入户发放等。同时,加强对文化旅游场所的严格管控。截至1月26日18时,全市121个公共文化场馆、715个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和农家书屋、26个文物保护单位全部停止对外开放,88家歌舞娱乐场所、17家游艺娱乐场所、133家网吧和19家电影院停止经营活动,各A级景区全部暂停对外运营。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扎实深入开展各项宣传工作,满足人民群众对最新疫情信息的需求,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做好权威信息发布,做到公开透明、有序有效,实现全方位、多平台、广覆盖的宣传效果。春节期间,针对广大农村地区特点,我们抢抓有利时机,下发《关于做好农村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的紧急通知》,继续统筹各类宣传力量,深入宣传防控科学知识,解读最新防控举措,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教育引导群众增强防护意识和提高防护能力,提升农村地区群众知晓率和防范度,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役提供最强有力的舆论支撑。

 

                                                                                                                                                                   中共宣城市委宣传部


                                                                                                                                                               2020年1月27日

信件回复满意度评价:

100分

办理流程公开

信件提交
  • 提交人:***
  • 办理状态:信件提交
  • 提交节点:2020-01-26 11:34:22
信件办理
  • 办理状态:已办结
  • 办理时间:2020-01-27 16:1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