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市长信箱
信件来源:市长信箱
网友 *** 浏览量 1734 问题类型 咨询 信件状态 已办结
标题 关于武汉人员来宣城的疫情防控措施是否合理
信件内容 咨询:湖北武汉于2020年4月17日24时疫情风险全面降为低风险区域,且武汉市自5月14日0时至6月1日24时已经完成了全市989.98万居居民的核酸检测工作,未发现一例确诊病例。目前武汉人员来宣工作还需要按照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2020年6月15日签发《关于立即开展对北京来(返)宣人员进行全面摸排的紧急通知》宣疫控办2020-193号文件执行,文件中要求北京市等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宣人员,要立即将其集中隔离,并进行核酸检测。然而湖北武汉不在文件中要求的中、高风险区域之中且对来宣湖北武汉人员进行集中隔离和核酸检测的措施是超出文件内容的,存在一刀切行为,是不符合文件要求的,是否可视为不合理不合法行为?关于武汉人员来宣城的疫情防控采取强制集中隔离和核酸检测措施在安徽全省或全国来讲已是为数不多的城市,感谢宣城市各级领导对人民生命健康负责任的态度,但是此举确实影响了正常生活生产且会造成较大社会影响,该项防控措施是否合理特予以咨询。
来信时间 2020-07-02 13:04:21
回复时间 2020-07-02 15:38:02
回复部门 市卫健委
回复内容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2020-07-02 15:38:02 已受理,正在处理中!
回复时间 2020-07-03 15:05:46
回复部门 市卫健委
回复内容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网友你好:
      针对你提出的问题,我委立即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并转至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得到答复如下:
市卫健委:
      7月2日转发的市长信箱留言反映“对武汉来宣人员进行隔离和核酸检测政策是否合规的咨询。”的情况收悉。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区委、区政府始终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在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的同时,针对重点地区、重点场所、重点人群,持续强化防控措施,最大限度降低外部输入风险。
      4月12日,我区发现一例武汉回宣的无症状感染者,严格落实了集中隔离、核酸检测等健康管理措施,有效杜绝了疫情输入传播风险。为切实加强对重点人群的防疫管理,目前,我区对武汉来宣返宣人员,实行闭环管理、集中医学观察14天并进行核酸检测。
      根据疫情防控新形势、新变化,按照上级有关工作要求,为最大限度便于企业复工复产,我区已研究防控措施调整方案,将于近期实施。
     (联系人:陈日亮   电话:0563-3035178)

                                                                  区新冠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0年7月3日 

                                                                    宣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年7月3日


信件回复满意度评价:

100分

办理流程公开

信件提交
  • 提交人:***
  • 办理状态:信件提交
  • 提交节点:2020-07-02 13:04:21
信件审核(工作日时间审核)
  • 审核单位:市卫健委
  • 审核状态:已审核
  • 审核时间:2020-07-02 15:38:02
信件办理
  • 办理状态:已办结
  • 办理时间:2020-07-03 15: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