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市长信箱
信件来源:市长信箱
网友 *** 浏览量 3037 问题类型 建议 信件状态 已办结
标题 一群自闭症孩子妈妈的请求
信件内容 建议:尊敬的市长: 首先感谢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看我们这一群星妈的联名信。我们的孩子是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患有“自闭症谱系障碍”,被称为“星星的孩子”,他们虽然看起来和正常孩子并无差异,但在社交、情绪、行为上都存在着问题和障碍,有的已成为幼儿园里的问题儿童,有的已经五六岁还不会开口说话,有的只能上特教学校,更严重的只能待在家里不能出门,有的甚至连生活都无法自理。这种疾病目前没有特效药,只能通过“早发现、早干预”改善预后,0—6岁是干预康复的黄金期,能否科学干预决定着孩子以后能不能融入社会、正常生活。 孩子是家庭的希望、社会的后劲、祖国的未来,我们这群人中,因为自闭症离婚的大有人在,而大龄自闭症患者造成的社会问题更不容忽视,可以说自闭症康复是在挽救家庭、更是在预防社会问题。 在宣城市中心医院没有搬家前,其康复科里设有自闭症康复项目,有位查老师她参加过联合国、精协、残联等举办的各类自闭症康复培训,在自闭症干预领域可以说是宣城的权威,她带领的一群干预师很专业、有爱心,很多孩子在那里都有了很大的进步,给很多家庭带去了希望。但是后来中心医院搬家,其康复科被私人承包,成立天健康复医院,由于场地、资金、私人医院等机制的制约,其康复效果很不理想,我们很多去过的家长都已经放弃去那里干预了。因此,我们一部分家长被迫背井离乡、承受着高昂的费用带着孩子去北京、广州、上海、青岛等地干预康复,而大部分家长只能自己在家干预,但是因为缺乏专业的干预知识、康复的场地设备和社交环境,干预效果很差,只能在焦虑中眼看着黄金干预期一天天流走。 时间不等人,六岁之前,每天每分每秒,对我们的孩子来说,都是在和疾病赛跑。感谢政府推出的自闭症康复相关补助,但是相比较康复补贴,我们更需要就地的专业的康复机构。所以我们恳请市长,帮助我们这群孩子,重新在宣城市中心医院开设自闭症康复项目。一年前我们就向宣州区残联、宣城市中心医院递交过家长联名信,但至今毫无音讯和进展,我们如热锅上的蚂蚁,心急如焚,迫不得已只好求助于市长,您是我们最信任、最尊敬的父母官,相信您一定会关心、爱护、帮助您的市民,让这群孩子能健康成长,共享人生出彩的机会! 敬上!盼复! 一群星妈 2020年7月30日
来信时间 2020-07-30 20:09:16
回复时间 2020-07-31 11:37:07
回复部门 区政府
回复内容 建议的问题,回复如下:
     2020-07-31 11:37:07 已受理,正在处理中!
回复时间 2020-08-07 17:50:15
回复部门 区政府
回复内容 建议的问题,回复如下:
            网友您好,您反映的问题我区高度重视,立即安排卫健委处理,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中心医院康复医学科的信任!关于您在信件中提到的重新在宣城市中心医院开设自闭症康复项目的问题,因为中心医院自搬入新院区以后,困于院区场地限制,现在康复医学科、心胸外科及全科医学科还在一个病区办公,中心医院暂时没有条件重新开设自闭症康复项目。
       在政府的大力支持和院领导的不懈努力下,中心医院正在申请院区内再建设一幢内科综合楼,届时康复医学科搬入新楼并进行相应的调整扩大,康复医学科能开展更多康复项目,为广大患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目前给自闭症患儿康复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感谢您对宣州区的关心和支持!   

信件回复满意度评价:

20分

办理流程公开

信件提交
  • 提交人:***
  • 办理状态:信件提交
  • 提交节点:2020-07-30 20:09:16
信件审核(工作日时间审核)
  • 审核单位:区政府
  • 审核状态:已审核
  • 审核时间:2020-07-31 11:37:07
信件办理
  • 办理状态:已办结
  • 办理时间:2020-08-10 15:1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