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县长信箱
信件来源:县长信箱
网友 *** 浏览量 2395 问题类型 咨询 信件状态 已办结
标题 关于绩溪县社会福利中心开放问题
信件内容 咨询:您好,我想咨询一下绩溪县社会福利中心内的老人什么时候才能像之前一样出来?因为现在即使绩溪的疫情已经非常稳定的情况,并且在电影院都已经开放了,整个市场都已经恢复正常的情况下,社会福利中心的老人仍然不能出来,如果出来一下再次进去就必须要做核酸检测。可是对老人来说做核酸检测都是一件很麻烦的事。并且绩溪社会福利中心内的老人已经从疫情开始到现在都一直没有出来过了,在里面已经待了半年了都没有出来过,而且有的老年人已经出现了很希望出来的意愿,因为整个社会都已经恢复正常了,唯独他们还不能出来。而且老年人就算出去除了接触自己的家人,大部分也都只是在附近逛逛,他们也走不远。 1.能否安排绩溪社会福利中心的老年人每周出来一次,因为他们真的已经在里面待了半年没有出来了,这对老人的身心是否也不太好。 2.对于家人去福利中心探望的话,能否一次性允许三个人进去探望?之前一直只能一个人进去探望,现在是允许两个人同时进去探望,但是会进去探望老年人的,都是老年人的子女们,对于这个年纪的老年人,他们也一定都有孙子孙女,所以这个人数限制,根本没有办法让大家的子女们一家三口进去探望,所以每次只能选其中两个人进去,可是老人的子女一家三口进去探望一下和两个人进去并没有什么大区别。毕竟绩溪的流动人口并不多,或者可以弄一个安康码,所有进去的人都扫一下,然后最多三个人同时进去探望,这样子也让一家三口能够同时进去探望老人。 感谢!
来信时间 2020-08-14 12:03:55
回复时间 2020-08-14 12:04:20
回复部门 绩溪县政府(办公室)
回复内容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2020-08-14 12:04:20 已受理,正在处理中!
回复时间 2020-08-17 14:47:30
回复部门 绩溪县政府(办公室)
回复内容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网友:

您好!您于宣城市人民政府网提交的市长信箱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新冠肺炎疫情以来,绩溪县福利中心作为疫情防控重点单位,按照绩溪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防控要求和省市民政部门工作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按照《养老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南(第二版)》规定,实行封闭式管理。入住老人“只出不进”,严禁外来人员进入福利中心,暂停来访咨询接待等业务。4月10号后,经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同意,县福利中心开始有序组织入住老人返院工作,统筹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常规化养老服务。目前,县社会福利中心各项服务安全有序,入住老人生活安定,老人及家属对县福利中心疫情防控工作大多理解配合。

养老机构入住的大多为高龄、失能老人,是易感高危人群。疫情基本稳定后,根据市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和上级民政部门防控要求,养老机构实行有序恢复的原则。目前,根据省市民政部门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要求,各养老机构继续执行《养老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南(第二版)》相关规定。县福利中心从出入管理和内部服务管理入手,重点从三方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是严格和规范门卫秩序管理,坚持做好口罩佩戴检查、体温检测和安康码通行管理。二是严格和规范探视管理。实行预约探视,落实上级民政部门要求“限定时间、限定人数、限定路线、限定区域”的探视规定,确保入住老人感情需求和探视工作有序。目前县福利中心入住老人家属可每周探视老人一次,每次限定2人。三是严格疫情服务管理。落实社交距离管理,不聚集,每日体温检测和防护消毒,服务人员实行全程戴口罩规范服务。入住老人出院后需核酸检测阴性再返院。通过以上措施,确保疫情防控有序和全体服务对象及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当前,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省市民政部门要求各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切不可懈怠、不可放松。下一步,县福利中心将按照省市民政部门养老机构疫情防控指南有关要求,根据疫情形势变化适时调整疫情防控具体措施,与老人和家属多宣传沟通,努力兼顾到入住老人及家属的亲情需求,同时强化和规范服务,不断提高服务质量,为入住老人提供优质、满意的服务。

 

绩溪县民政局

2020年8月17日

信件回复满意度评价:

100分

办理流程公开

信件提交
  • 提交人:***
  • 办理状态:信件提交
  • 提交节点:2020-08-14 12:03:55
信件审核(工作日时间审核)
  • 审核单位:绩溪县政府(办公室)
  • 审核状态:已审核
  • 审核时间:2020-08-14 12:07:20
信件办理
  • 办理状态:已办结
  • 办理时间:2020-08-17 14:5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