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部门信箱
信件来源:部门信箱
网友 *** 浏览量 6627 问题类型 咨询 信件状态 已办结
标题 造林、林木抚育公开招标类型属性及其他
信件内容 咨询:我是一名基层工作人员,我想咨询一下,山场造林和山场抚育,如果属于政府投资项目,是否需要公开招标,或者公开招标的金额界线,另外山场造林和山场抚育是属于咨询服务类还是工程类?谢谢
来信时间 2020-10-30 08:30:23
回复时间 2020-10-30 08:54:58
回复部门 市公管局
回复内容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2020-10-30 08:54:58 已受理,正在处理中!
回复时间 2020-10-30 15:39:21
回复部门 市公管局
回复内容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洪先生:

您好!您所反映“造林、林木抚育公开招标类型属性及其他”部门信箱信件收悉,现回复如下: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第二条规定,招标投标法所称工程建设项目,是指工程以及与工程建设有关的货物、服务。前款所称工程,是指建设工程,包括建筑物和构筑物的新建、改建、扩建及其相关的装修、拆除、修缮等;所称与工程建设有关的货物,是指构成工程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且为实现工程基本功能所必需的设备、材料等;所称与工程建设有关的服务,是指为完成工程所需的勘察、设计、监理等服务。

因此,如果造林、林木抚育项目不涉及工程建设或与其配套的货物、服务,则不属于工程类,不适用《招标投标法》及相关法律法规。如果是政府投资项目,则可能属于政府购买服务,政府采购不是属于我局监管范围,建议咨询政府采购监管部门或财政部门。

市公管局                   

2020年10月30日

信件回复满意度评价:

100分

办理流程公开

信件提交
  • 提交人:***
  • 办理状态:信件提交
  • 提交节点:2020-10-30 08:30:23
信件审核(工作日时间审核)
  • 审核单位:市公管局
  • 审核状态:已审核
  • 审核时间:2020-10-30 08:54:58
信件办理
  • 办理状态:已办结
  • 办理时间:2020-10-30 15:5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