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市长信箱
信件来源:市长信箱
网友 *** 浏览量 11098 问题类型 咨询 信件状态 已办结
标题 孩子在国外身份证过期,如何办理新的身份证
信件内容 咨询:您好 我的女儿是一名侨居加拿大的宣城市旌德县公民,身份证已经过期,由于疫情的原因,没有办法回国办理身份证的更新。支付宝因为身份证过期付款功能受到影响不能正常使用,与网上查询到相关海外侨民身份证更新办法,即本人提供最新照片,由家人亲友代办,可是咨询过旌德县政务中心被告知不支持此种办理方式,他们说可以通过皖事通申请,孩子在国外皖事通用不了,用我的皖事通没法通过人脸识别。我们理解并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尽量不回国,期间也几次接到政府电话短信联系,保证尽量不回国,可是由于侨居海外,支付宝的付款功能受到限制,极大的影响了我孩子的生活以及资金周转问题。请问您是否有其他的解决方式 此致 受理回复
来信时间 2021-05-25 13:07:09
回复时间 2021-05-25 14:22:35
回复部门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回复内容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2021-05-25 14:22:35 已受理,正在处理中!
回复时间 2021-05-26 16:33:25
回复部门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回复内容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同志您好:
      就您反映的问题,现答复如下: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安徽省户政管理工作规范》及《安徽省居民身份证工作管理规定》相关规定:居住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年满十六周岁的中国公民,应当依照本法的规定申请领取居民身份证;未满十六周岁的中国公民,可以依照本法的规定申请领取居民身份证。
      居住在国内的中国公民申请领取居民身份证,有以下两种方式:1、当场办理:须申办人本人到就近派出所申请领取居民身份证,当场采集照片以及指纹信息。2、网上办理:网上办证适用于18周岁以上,两年内再次办理居民身份证的安徽省户籍居民,申办人可以在“皖事通”APP、“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APP上申请领取居民身份证,需申办人本人通过人脸比对身份认证后方能办理。
      如您仍存在疑问,欢迎致电0563-8602228。在此谨代表旌德公安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监督!
 
 

旌德县公安局
2021年5月26日


信件回复满意度评价:

100分

办理流程公开

信件提交
  • 提交人:***
  • 办理状态:信件提交
  • 提交节点:2021-05-25 13:07:09
信件审核(工作日时间审核)
  • 审核单位: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 审核状态:已审核
  • 审核时间:2021-05-25 14:25:35
信件办理
  • 办理状态:已办结
  • 办理时间:2021-05-26 16:3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