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答问知识库

外地户籍在宣怎么开居住证明

发布时间:2024-02-29 16:17 来源:市公安局 浏览:80 次

标 题:

外地户籍在宣怎么开居住证明

内 容:

来信人:黎**来信时间:2024-01-09 15:53:36

想请问一下领导 外地户籍在宣怎么开居住证明 需要哪些东西 是在社区开还是在社区所辖派出所开,有没有指定的格式,还有就是办事机构周末可以正常办理吗?谢谢

回复单位:市公安局回复时间:2024-01-10 17:35:14

您好,根据流动人口居住登记的相关规定:公民离开常住户口所在地,拟在其他市、县(不含常住户口所在地城市内部跨行政区域)居住一定期限的,应当根据居住地的规定在当地申报居住登记。

流动人口应当自到达居住地之日起十五日内,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机关委托的社区服务机构,提交本人居民身份证或者其他有效身份证明、住所证明,申报居住登记。

公民离开常住户口所在地,到其他市、县(不含常住户口所在地城市内部跨行政区域)居住半年以上,符合有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连续就读条件之一的,可以在居住地申领居住证。

您可以通过以下方式申请办理居住证:1、持相关申请材料到居住地派出所办理实体证,如果周末去办理,可以与居住地派出所提前预约;2通过“皖事通”APP线上申请电子居住证。

如有其它疑问,可以与市公安局治安支队联系,我们将给与解答。联系电话0563-3372075.0563-3372070.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