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办事服务 > 民生领域 > 医疗服务 > 公告提示

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关于谨防食用野生菌中毒等食源性疾病的健康风险提示

发布时间:2020-07-20 08:44:05 来源:省卫健委 浏览:
【字体大小:

根据我省野生菌导致食源性疾病的流行病学特征,7—9月为高发时段。但我省今年报告发生在6月份的野生菌中毒病例及暴发事件较往年同期明显增加,均由家庭自采加工食用所致;且近期我省持续高温,降水较多,气候环境适宜野蘑菇生长,提示后续仍可能存在较大食品安全隐患。

我国野生菌种类繁多,分布地域广泛,目前尚未形成可以用来鉴别其是否有毒的简易科学方法。一旦误食,极易发生中毒,且中毒后,病情凶险,严重者可致死亡,没有特效疗法。

建议食品生产经营者对不认识的野生菌应做到“三不”,即不采摘、不加工、不经营,确保所加工、经营的食品中未混入有毒野生菌。建议居民不要随意采食和购买野生菌;如若食用野生菌,一旦出现不适症状,应立即前往医院治疗。


                                                                                                                                             安徽省卫生健康委
                                                                                                                                             2020年7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