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办事服务 > 民生领域 > 医疗服务 > 常见问题

出具《参保凭证》需要哪些手续?基本医疗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手续办理需要哪些材料?

发布时间:2020-08-25 09:03:34 来源:市医保局 浏览:
【字体大小:


来信人:王**

您好,出具《参保凭证》需要哪些手续?基本医疗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手续办理需要哪些材料? 基本医疗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手续办理需要多少工作日?


回复单位:市医保局

来信人您好,需要医保电子凭证和有效身份证件或医保卡。由转出地经办机构受理,

即时办结;有条件的地区可采用网络、APP等办理电子《参保凭证》

基本医疗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手续办理需要医保电子凭证和有效身份证件或医保卡、《参保凭证》(含电子《参保凭证》)、《基本医疗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申请表》。     

基本医疗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手续办理统筹区内不超过二十个工作日:

1.由转入地经办机构受理并负责办结;

2.转入地经办机构应在受理后5个工作日内生成并发出《联系函》;

3.转出地经办机构收到《联系函》后10个工作日内生成、发出《信息表》后,次月由财务划转资金;

4.转入地经办机构收到《信息表》和转移资金后在5个工作日内办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