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办事服务 > 民生领域 > 婚育收养 > 便民查询

养老机构投资审批流程

发布时间:2022-06-30 09:44:38 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养老机构投资审批流程:根据《关于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业放管服改革的通知》(民发[2017]25号)要求一)规范养老服务投资项目审批报建手续。

1.整合审批流程。将投资建设养老服务设施工程项目审批流程整合为项目审批(或项目核准、备案)、用地审批、规划报建、施工许可4个阶段。

2.明确牵头部门。发展改革部门负责牵头项目审批(或项目核准、备案)阶段工作。国土资源部门负责牵头用地审批阶段工作。城乡规划部门负责牵头规划报建阶段工作。住房城乡建设部门负责牵头施工许可阶段工作。

3.实行并联审批。打破部门界限,压减和理顺审批事项的前置条件,每个审批阶段由牵头部门统一受理申请材料、统一组织其他审批部门开展并联审批、督促协调审批进度、在流程限定的时间内完成审批并统一告知项目建设单位审批结果。

4.探索实行养老服务建设工程项目区域评估。凡是符合已经批复的控制性详细规划的区域,不再对区域内具体养老投资项目进行交通影响、水影响、地震安全性等方面的评估审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