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办事服务 > 民生领域 > 社保服务 > 常见问题

老人非农户口申请办理灵活就业社保补贴为何不行

发布时间:2022-01-14 15:13:13 来源:市人社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咨询:咨询:家中有老人57岁,非农户口,一直未在单位上班,自己缴纳城镇灵活就业社保至今十几年,在当地社区申请办理灵活就业社保补贴,相关部门答复因不符合登记失业条件不予办理。咨询省内其他市相关政策该种情况可以办理,想咨询一下为何安徽省各市的政策会有不一致?疫情期间老人家生活不易,麻烦请答复,谢谢。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网友你好,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失业登记工作强化失业人员就业服务的通知》(人社厅〔2020〕3号)文件精神,失业登记对象是指劳动年龄内、有劳动能力、有就业要求、处于无业状态的城乡劳动者,可在户籍地或常住地办理失业登记。

市本级咨询电话:3029920;

宣州区咨询电话:3019296


办理单位:宣城市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中心

2022年1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