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办事服务 > 民生领域 > 社保服务 > 常见问题

农村60岁老人养老金

发布时间:2023-04-20 10:26:33 来源:市人社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咨询:请问农村60岁老人没有缴纳养老金国家是否有补贴政策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网友您好:

1、根据宣城市宣州区人民政府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完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的实施办法的通知》(宣区政秘[2015]39号)第五章养老保险待遇第十一条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制度实施时,已年满60周岁、未享受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以及国家规定的其它养老待遇的,不用缴费,可按月领取基础养老金。距领取年龄不足15年的,应按年缴费,也允许补缴,累计缴费不超过15年(补缴部分财政不补贴);距领取年龄超过15年的,应按年缴费,累计缴费不少于15年。在年满60周岁的次月起按月领取养老金。

2、宣州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实施时间为2011年7月,因此1951年7月之前出生的且符合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条件的参保人,不用缴费,可按月领取基础养老金。



联系人:卞显元     联系电话:0563-271090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