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办事服务 > 民生领域 > 就业服务 > 公告提示

致2023届高校毕业生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3-07-07 16:42:55 来源:市人社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亲爱的2023届毕业生:

你们好!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又是一年毕业季,如今你们满载知识与梦想,即将步入人生的新篇章!祝贺你们顺利毕业,开启人生新征程。在此毕业季来临之际,宣城市人社局向你们送上美好的祝愿,衷心祝愿你们前程似锦!

就业创业是你们逐梦未来、铸就辉煌的起点。在你们扬帆追梦,就业起航之际,宣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实施了一系列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举措,今年又创新推出了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人才政策“宣十条”,我们以满满的诚意并提供优质的服务保障,诚邀你来宣就业创业。

一、档案转递及其他相关服务

毕业生档案转递应当通过机要通信或派专人送取,亦可由学校采用“邮政EMS标准快递"形式转递,严禁个人自带档案转递。从今年起,取消就业报到证补办、改派手续,不再将就业报到证作为办理高校毕业生招聘录用、落户、档案接收转递等手续的必要材料。

后期您可以登录安徽公共招聘网(www.ahggzp.gov.cn)人事档案模块查询档案存放地、办理存档证明、调档等。

二、求职渠道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就业创业一件事“打包办”可为你提供支持。你可以到当地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进行求职登记,提出就业需求,获得岗位信息、职业指导、职业培训、就业见习等服务,咨询申办相关就业政策。还可登录求职登记小程序,在线登记个人情况、求职意向和服务需求,我们将及时与你联系,为你求职提供服务。想要异地找工作的,求职地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随时欢迎。您也可以随时登录安徽公共招聘网宣城站(http://xc.ahggzp.gov.cn/ww/wwcaindex.html)予以关注;也可以就近参加各级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组织开展的“2+N”“周六人才对接”主题招聘活动,进行现场对接。

三、就业创业政策

(一)就业见习

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16-24岁失业青年,可到见习单位参加就业见(3-12个月),提高就业能力。见习期间,见习单位(企业)为见习人员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并按照每人每月不低于2000元标准给予基本生活补助。

(二)高校毕业生一次性就业补贴

与我市小微企业签订6个月以上劳动合同,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由就业补助资金给予每人3000元的一次性就业补贴。

(三)高校毕业生一次性创业补贴

对毕业2年以内高校毕业生首次创办小微企业且正常经营3个月以上的,由就业补助资金给予5000元一次性创业补贴。

(四)困难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

毕业学年有就业创业意愿并积极求职创业的低保家庭、贫困残疾人家庭、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和特困人员中的高校毕业生和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院校)毕业生,残疾及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高校毕业生和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院校)毕业生,每人可申请享受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1500元。

(五)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

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或通过新就业形态方式就业,并以个人身份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可按规定享受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补贴期限不超过24个月。

(六)创业培训

有创业意愿的高校毕业生,可以参加人社部门或人社部门认定的定点创业培训机构组织的免费创业培训,提升创业意识,提高创业能力。

(七)创业扶持政策

毕业2年内的高校毕业生进行创业的,可以申请最高5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财政给予部分贴息,减轻创业资金压力;还可以参加创业项目遴选、创业大赛,获得创业开业指导。

就业在宣,诚邀你来!期待同学们来宣城施展才华,谱写奋斗青春的乐章!

档案服务热线:0563-3021979、3022297

求职服务热线:0563-3037735、3029916

就业服务热线:0563-3029920

创业服务热线:0563-3023631

咨询政策服务和办事指南,请登录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官网(http://www.mohrss.gov.cn)、宣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http://rsj.xuancheng.gov.cn/),或拨打12333电话咨询。

办理失业登记,您可以通过安徽政务服务网或皖事通APP进行在线办理,也可以到各地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现场办理。

查询招聘信息,请登录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平台(http://job.mohrss.gov.cn/202008gx/index.jhtml)。中国公共招聘网(http://job.mohrss.gov.cn)、就业在线(https://www.jobonline,cn)或安徽公共招聘网宣城站(http://xc.ahggzp.gov.cn/ww/wwcaindex.html)

1.安徽公共招聘网宣城站二维码


2.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求职登记小程序二维码



3.宣城市人力资源市场手机招聘大厅


4.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人才政策“宣十条”二维码



宣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7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