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办事服务 > 民生领域 > 公用事业 > 常见问题

摆放、清洁、通电……教你正确使用新冰箱!

发布时间:2023-08-16 08:58:06 来源:国网安徽电力 浏览:
【字体大小:

新冰箱初次使用六步走

“外科检查”

冰箱刚到家先别着急拆封,先检查一下外部的包装盒有没有损坏,确认没有问题再查封找到装箱清单,看看冰箱外观有无破损,内部的一些塑料件有无开裂、缺失,配件有没有缺漏。
摆放平整

冰箱的摆放还是有一些讲究的。首先,要避开太阳直射的地方,选在阴凉、干燥、通风的位置;其次,不要贴墙放,冰箱左右及后面与墙壁间要预留5-10公分的空隙;第三,尽量摆放在平整的地面,如果地面不平,一定要通过调整冰箱四个脚的高度来确保水平。

内外清洁

新冰箱的内外部一般都会有很多的保护膜,在接通电源使用之前,需要先清除所有包装以及保护膜。

静置冰箱的时候可以把冰箱门打开放味,也可以在冰箱中放一些柚子皮、活性炭等来抵消和吸收味道。同时,再用温水擦拭一下冰箱,需要注意的是毛巾要拧干再擦拭,擦完后要等冰箱内部干燥后再使用。

暂缓通电

不要急于通电,因为冰箱经过运输的颠簸,可能会使压缩机内的油进入到冰箱的制冷管路中,过多的油进入冰箱管路会影响制冷效果,应将冰箱静止放置24小时以上,保证进入到管路中的油回流到压缩机中,再通电运行。

空载磨合

静置结束,终于可以通电了。但仅仅是通电而已,千万别往里面放东西,而是让冰箱空载运行一段时间。

因为冰箱初次运行时任务比较重,需要把冰箱内的温度从室温降到零下十几度,如果放入东西,会加重它的负担,所以最好等到温度降低到设定的温度后再放入食物。

检查声音

冰箱通电后还需要仔细听压缩机在启动和运行时的声音是否正常,是否有管路互相碰击的声音。

如果运行声音过大,检查一下冰箱是否摆放平稳,各个管路是否接触,并做相应的调整。如果确定摆放平稳但噪音仍旧很大,或者还有其他杂音,应立即切断电源,联系商家过来检查。

为什么冰箱需要静置呢?

延长压缩机寿命

压缩机内存在高级耐高温润滑油(就像汽车的机油),在压缩机运转时起到润滑作用,可以有效减少机器部件磨损,延长使用寿命。

如果运输过程过度倾斜或剧烈震动会导致润滑油游离缸底,浸润到缸体上,使得缸底润滑油减少,如果此时开机工作,运转的部件得不到足够的润滑,会造成磨损,从而缩短压缩机的使用寿命。

所以经过运输的冰箱在使用前先静置24小时以上,待润滑油回落到缸底后再开机,可有效提高压缩机的使用寿命,还可以降低噪音哦。

降低噪音

压缩机内运转部分在设计时为了降低噪音,采用三根高强度弹簧固定,在运输过程中会导致部分(或某一根)弹簧承受高强度拉力,即使摆正后也不能马上复位,所以要给予它足够的恢复时间,这样三根弹簧才能协调一致减少压缩机的振动,起到降低噪音的效果。

所以冰箱需要缓冲期,静置24小时以上,使制冷管路的冷冻油回流至压缩机内,再通电才能恢复正常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