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办事服务 > 民生领域 > 公用事业 > 常见问题

用水小知识:如何查看水表用量?

发布时间:2023-11-01 09:58:21 来源:“宣城水务”微信公众号 浏览:
【字体大小:

目前用户使用的水表主要有两种:一种是指针式,一种是数字直读式。数字直读式水表读数一目了然,可指针式水表看着就有点迷糊了。

怎样正确的读出指针式水表的读数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1.水表计量单位为立方米(即吨)。立方米以下的水表指示数可不查,以本月水表指示数减去上月水表指示数就得出本月实际用水量。

2.指针式水表是十进位累进计数,水表指示数有个(x1)、十(x10)、 百(x100)、千(x1000)四位数(黑盘),计算单位为立方米(吨),立方米以下有x0.1、x0.01、x0.001、x0.0001四位数(红盘)。读表时只读黑盘,不读红盘,要掌握好进位方法,个位指针没走到0,十位表示数不得进位,其它各位的进位方法以此类推。

3.直读式水表可从左到右按黑色指示数直读,计量单位为立方米(吨),红色示数不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