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突破“疫”云,泾县企业陆续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2-14 08:53 来源:泾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为了减少新冠肺炎疫情对泾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连日来,泾县加强督导,科学部署,全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严峻的防控形势下,企业如何“戴着镣铐把舞跳好”?2月13日,泾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前往该县经济开发区记录企业复工复产实况。


“36.2度,体温正常,去门口登记!”上午7点30分,在安徽皖南新维电机有限公司入口处,返岗的工人们按一定距离排着长队,接受公司防控领导小组成员的检测。调整队伍间距、检查口罩佩戴、测量体温、记录数据……完成一系列步骤无异常后,才可进入厂区。该公司负责人、防控领导小组组长潘维新在谈及复工复产时多次提到“两手抓”这个词,他说:“疫情防控工作是企业复工复产的最重要保障,要两手抓两手硬。”据其介绍,该公司首批实际复工人员为总数的三分之一,必须具备:一是要本地居民,二是14天内没有离泾返泾经历,三是没有与外地人密切接触史。“我们会根据防控形势和成效陆续要求更多职工返岗,在确保全体职工生命安全的前提下,争取早日实现全面复工复产。另外要特别感谢开发区给我厂派驻的联络员及时帮我们协调到了两把测温枪,充分保障员工安全。”潘维新说道。

事实上,无论是基于企业发展的需要还是员工安全的考虑,潘维新都面临着巨大的压力,防控举措是否得当,不仅决定着复工复产的效果,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员工的心理状态。

连日来,新维电机有限公司通过早谋划、早部署,制定了较为完备的防控举措。该公司副总程昌荣说:“我们三天前就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负责防控物资筹备、防控工作布置,以及目前防控工作的监督。”在直流电机装配车间,工人王俊宏告坦言:“返岗之前内心有所顾虑,但看到公司严密的防控举措之后,心安了许多。”相同感受的还有加工中心的汤志师傅,他负责操控3台机床,与其他工人相隔5米多远,并且这些设备在开工前都通过了消杀,汤志说这些保护措施让自己“心里踏实”。

复工复产无疑是当前全国各地的工作重点,但“疫”云尚未退散之际,安全顺利的复工复产也是个不折不扣的大难题,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经济发展局副局长丁子乔介绍了我县的破题之策:“2月11日,县委书记耿鹏在督导开发区疫情防控工作时,就对复工复产提出了‘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切实做到两手抓、两手硬,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的要求,为此我们拿出了‘三个突出’全力推进该项工作,同时针对部分重点企业,开发区管委会还建立了重点企业派驻联络员制度,及时协调解决防控物资、机器、用工、资金不足等问题。”

“三个突出”即突出安全抓复工、突出服务抓复工、突出重点抓复工。其中,不乏“构建疫情防控立体网”“落实园区疫情防控属地管理责任”“建立干部包保责任制”等强硬制度,也包含“删繁就简,优化企业复工流程”“线上网络招聘解决企业用工问题”“做好企业复工指导”等温情服务。在一系列得力之举下,企业复工复产从“毫无头绪”渐入“眉目清晰”的佳境。

截至目前,泾县经济开发区规上企业复工率已达70%。据悉,在立足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县经济开发区还将通过创新企业复工模式、提高企业开工率,优化干部帮扶方案、协助解决企业困难,增加暖心细致对接、提升园区营商环境等措施,继续加快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