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绩溪县有序恢复实体办事大厅窗口涉企事项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2-25 11:01 来源:绩溪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秩序恢复要求,进一步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和市民办事的需求,在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自2月24日起,绩溪县恢复县政务服务中心实体办事大厅窗口涉企事项服务。

政务服务大厅作为人群聚集地区,是重点防控区域。在大厅开放期间,为有效减少办事群众聚集、阻断疫情传播,该县不折不扣落实最严格的防控措施,确保“工作不断、服务不减”。

一是强化防控。制定印发《绩溪县政务服务大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窗口工作人员必须签订健康承诺书。对本人或家人近期到过疫区或接触过感染病人的、以及外地返绩未落实居家隔离14天要求的工作人员,不安排进入窗口工作大厅工作。同时加强大厅环境卫生整治,实行每日两次消毒工作,设置废弃口罩回收点,打开门窗保证通风,消除传染病传播隐患。

二是强化监督。成立大厅防控监测小组,由局领导干部带队,负责对进入大厅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及信息登记工作。窗口工作人员和办事人员要先进行体温测量,然后通过扫描新行程轨迹查询二维码查看最近14天出行记录,无外出无疫区人员接触史方可登记个人信息,然后进入大厅办事,不佩戴口罩者一律不得进入大厅。大厅办事人数限制在30人以内,等待期间实行分散就坐,相互保持一点五米以上距离,不得扎堆聚集,事项办理结束后要求办事人员立即离开,不得滞留。

三是强化宣传。做好防疫工作的宣传报道和卫生防病知识宣传,充分利用大厅LED显示屏、展架、简报等开展多种形式的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提高干部职工和办事群众的防范意识。同时倡议广大办事群众通过安徽政务服务网绩溪分厅、“皖事通”APP自助查询或申办相关业务,按照所需办理事项的办事指南指引,准备申请材料,采取网上申报、证照快递的方式办理业务,做到让群众少跑腿,让办事更放心。

大厅恢复服务当天共接待办事群众240人次,接待电话咨询95次。办理业务316件,线上网办件83件,线下办件233件,其中涉企业务142件,及时办结率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