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卫健委全力做好防汛救灾防病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10 11:00 来源:市卫健委 浏览:
【字体大小:

进入汛期以来,我市多地出现持续强降雨,旌德、绩溪等地遭受不同程度洪涝灾害。市卫健委高度重视,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切实做好防汛救灾、防灾减灾等工作要求,迅速行动,全力做好防汛救灾防病工作。

一、提前部署,做好救灾防病准备工作。一是下发了《关于做好2020年自然灾害卫生应急工作的通知》及《宣城市防汛抗旱卫生应急预案》,对2020年全市自然灾害卫生应急工作进行总体部署。二是对全市卫健系统防汛抗旱卫生应急物资储备情况进行了摸底,要求各地各单位梳理应急物资,及时做好防汛储备物资采购补库,做好防汛抗旱应急准备工作。三是整合各县市区卫生应急资源,成立了4支区域性的卫生应急队伍,极大的提高了区域性卫生应急处置能力。四是印发了《宣城市洪涝灾害灾民安置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明确了安置点新冠肺炎疫情防疫措施。五是组织人员参加2020年安徽省洪涝灾害卫生应急实用技术线上培训,切实为灾后卫生应急工作奠定坚实的技术支持。

二、积极响应,落实防汛救灾防病工作。7月3日宣城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启动防汛应急响应以来,我委积极响应,及时启动卫生应急和医疗救治预案。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委按照要求立即组织疾控、医疗、监督等机构人员组成的卫生防疫工作专班赶赴受灾乡镇(街道)、社区(居委会)等地迅速开展灾后受灾群众医疗救治、传染病防控、饮食和饮用水卫生监督监测、卫生消杀、卫生健康科普知识宣教等工作。7月7日,我委下发《关于做好洪涝灾害救灾防病工作的紧急通知》,对全市洪涝灾害救灾防病工作作了进一步部署。同时,在省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食品卫生、风险评估等专业领域专家的现场指导下,修订了《宣城市救灾防病应急预案(2020年版)》,开展洪涝灾害相关传染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风险评估。截至7月8日上午11时,监测报告我市目前无洪涝灾害相关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7月9日,针对我市目前洪涝灾害和灾后防病严峻形势,开始实行洪涝灾害卫生防病日报制度。及时将全市当日开展的相关传染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食物中毒的监测等情况,及可能引起的某些传染病发生的隐患,进行专家分析和处置要求,为灾后防病工作提出指导性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