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宁国市加快推行农产品合格证制度

发布时间:2020-09-07 07:48 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宁国市将推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作为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治理能力一项重要抓手,按照“高位推动、周密部署、创新模式”的思路,加快推进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着力构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新模式。
  “创”举措。根据农业经营主体实际,建立农产品经营主体监管名录,实行分类管理,将具备条件的纳入先期试行品类主体。目前,该市共有230家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小农户纳入监管目录,其中,172家纳入试行品类主体。统一设计印制宁国市食用农产品合格证,目前,已发放合格证2万张,开具合格证3000余张。
  “融”证码。全面落实“四挂钩”制度,鼓励支持生产经营单位入驻省和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平台,现已实现规模以上和“三品一标”主体登记注册全覆盖,64家生产经营主体实现生产记录电子化,28家生产经营主体完成产品电子追溯二维码和合格证“二合一”,做到农产品生产和销售全程来源可溯、流向可追、问题可查。
  “搭”平台。依托宁国智慧农业APP,开发上线食用农产品合格证打印系统,农业经营主体可使用手机终端一键打印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加快智慧农业平台与省追溯平台的对接,加快区块链技术的应用步伐。借助“农安讲堂”、“三下乡”、农技推广等平台,大力开展宣传造势,出动流动宣传车50台次,发放告知书等2000余张。
  “建”机制。建立农产品合格证问题预警通报机制,开通网上意见平台,实行限时销号整改,农业经营主体可在智慧农业平台反馈农产品合格证使用过程中的意见建议。截至目前,共收集各类问题8条,销号8条,整改销号率100%。引导主体规范合格证开具行为,将合格证使用纳入农产品质量安全信用体系管理,开展合格证制度落实情况专项检查10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