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宣城要闻

王贤勇:专业成就事业

发布时间:2020-11-23 07:59 来源:宣城日报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47岁的王贤勇,是上海保隆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宁国分公司总经理、安徽拓扑思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总经理,也是第六批安徽省“特支计划”创新人才。自1998年以来,王贤勇一直在保隆公司从事与气门嘴、平衡块、空簧减振相关的工作,通过20多年的钻研,他带领保隆团队实现了国产气门嘴、平衡块系列产品在全球行业的技术领先,实现了空簧减振产品批量化生产及主机厂供货,为企业带来巨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面对巨大的市场需求和竞争,王贤勇带领公司研发团队积极开展研发,主持研发的BLV491气门嘴目前年产值达3000万元,参与的“高性能合金材料汽车无内胎气门嘴”项目获得上海市松江区科技进步二等奖。经过无数次的实验、修改、再实验,王贤勇带领团队开发出上百种满足不同国家标准的气门嘴,建设起国内最大的TPMS气门嘴生产线,而保隆公司已成为国内国际TPMS气门嘴主要供应基地,年产各类气门嘴3亿只,产销规模已位居全球行业第一。

环保的要求也对保隆公司的生产不断提出新的挑战。为此,王贤勇组织技术人员开展攻关,设计了适于铅合金平衡块生产的全自动压铸机,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随着环保要求越来越高,他们又与时俱进开发新型锌合金和钢制平衡块。目前保隆公司的环保型产品已经配套海南马自达、一汽夏利、长安福特、上海大众、上海通用等各大品牌,并大量出口到欧美等地。他主持的《新型卡扣式TPMS轮胎气门嘴项目》《轻量化舒适性汽车橡胶空气弹簧项目》,通过了安徽省科技成果、安徽省高新技术产品、安徽省新产品等鉴定,申请到气门嘴、平衡块各项专利17项。他带领技术团队深入研究新型汽车气门嘴、平衡块系列产品制造工艺及技术,研发轻量化舒适性汽车橡胶空气弹簧系列产品的制造技术,使公司配套产品核心技术始终立于行业前沿。

质量是企业的生命线,如何把好质量关,王贤勇有自己的一套体系。

“人才的质量就是企业产品的质量。要把好人才关,就要不拘一格任用人才、不惜成本培养人才。”王贤勇表示,目前,保隆气门嘴研发团队是国内最有实力的研发团队之一,已经能够满足国际国内大型主机厂的要求。

“其次,我们建立起合理的开发流程和质量保证体系,运用先进的研发工具,确保产品的研发成功率和客户的认可度”。王贤勇说,目前公司已经获得汽车行业的ISO/TS16949的认证,并得到多家汽车厂的优质供应商称号,产品获得多家主机厂免检资格,是福特全球Q1供应商。

此外,王贤勇还牵头制定了气门嘴、平衡块的企业标准并在公司内部执行;主持、参与起草轮胎气门嘴、车轮平衡块国家标准,在行业内部建立了自己的专业地位。他还被聘为全国汽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车轮分技术委员会委员、全国轮胎轮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气门嘴分技术委员会委员兼秘书长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