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招商合作中心扎实推进“模范机关”建设

发布时间:2021-01-11 09:08 来源:市招商合作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近年来,市招商合作中心切实发挥机关党建引领作用,围绕争做“三个表率”,聚焦“五个过硬”,在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上体现出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为全面推进招商引资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
        打造政治过硬的模范机关。结合一周一学习、一月一主题、一人一节课、一季一评比党性教育“四个一活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内容,印发《关于开展党性教育“四个一”活动加强党员理论学习的通知》,2020年以来组织集中学习51次,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等主题开展交流研讨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切实做到讲政治、强担当、守纪律、转作风、提效能,自觉做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最坚定的响应者和最坚决的执行者,不断创造一流招商业绩。
       打造组织过硬的模范机关。牢固树立“抓党建、带队伍、促招商”的工作思路,推动党建工作与招商业务工作深度融合。通过建强基本队伍、拓展基本阵地、落实基本制度、丰富基本活动、强化基本保障,巩固提升“示范党支部”创建成果。积极创建党性教育“四个一”活动党建品牌。持续创新“互联网+党建”模式,提高机关党建信息化水平。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坚持和完善“三会一课”制度,召开党员大会6次,支委会14次,两个党小组共召开会议24次,党员讲党课14节。围绕“一月一主题”,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12次。
       打造作风过硬、纪律过硬的模范机关。坚持每季开展一次警示教育、每年组织一场廉政报告、每人签署一份廉政承诺,把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作为党员干部必修课,认真落实廉政教育和谈话制度。组织党员干部到宣城市交警支队廉政教育基地、宣城家训馆等地开展现场廉政警示教育。严格落实《关于深入推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若干意见》,引导党员干部干净招商、廉洁招商。建立健全机关效能建设常态长效机制,促进中心及驻外招商人员履职尽责、提神提效,着力打造“四最”营商环境。
       打造能力过硬的模范机关。树牢“以党建工作统领招商工作,以招商实绩展现党建成效”的理念,充分发挥党员主体作用,积极引导党员干部把做好本职工作同完成全年招商引资目标任务紧密联系起来,认真履职,立足岗位建功。落实走访和服务招商引资企业制度,与企业党组织联合开展结对共建,推进以商招商。1-11月,全市新建亿元以上省外投资项目451个,同比增长17.1%,10亿元以上项目23个,实际到位省外资金951.8亿元,同比增长6.2%,新建项目数居全省第1位。到位长三角资金678.7亿元,同比增长16.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