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2021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01 14:34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
【字体大小:

2月25日下午,2021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回顾了“十三五”及2020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十四五”及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宋仁昕出席会议并做工作报告。

宋仁昕指出,过去的“十三五”及2020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在省生态环境厅和宣城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污染防治力度持续加大,生态环境明显改善,美丽宣城建设迈出坚实步伐。五年来全市上下深入实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扎实推进“三大一强”专项攻坚及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生态文明创建工作硕果累累;生态环境保护管理体制改革基本完成;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不断增强。

宋仁昕强调,当前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虽然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但与人民群众对良好生态环境的热切期盼尚有一定差距。主要体现在:大环保工作格局尚未全面形成;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仍需进一步巩固;生态环境监管形势依然严峻;队伍建设与新时期要求还有差距;作风建设还需常抓不懈。

宋仁昕要求,要认真做好2021年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打好“十四五”开局战。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系统谋划“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积极谋划推动碳达峰碳中和行动;全面做好“一地六县”推进服务工作;深入推进“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依法依规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监管;深化生态文明创建和自然保护地监管;提升环境保护基础能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程家胜在做全面从严治党监督工作报告时,详细阐明了驻市局纪检组工作职责及省、市相关工作要求。他从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等四个方面,对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出明确要求。他指出,要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摒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廉政风险防控,强化党内监督,严格执纪问责,通过个人自律、制度约束、纪律规范多措并举,把管党治党的螺丝拧得更紧,严守底线,打造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2021年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全国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会议、2021年全省生态环境保护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有关精神。

会上,宣州区、泾县、绩溪县、广德市生态环境分局负责同志做经验交流发言。

本次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生态环境局领导班子成员、县处级领导干部,市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市环境监测中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班子成员在市生态环境局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生态环境分局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在各分局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