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机关事务局“我为群众办实事”向具体问题开刀

发布时间:2021-06-22 15:42 来源:局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6月21日,市机关事务局召开 “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推进会,就做好当前和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以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行再部署、再推进。会议围绕“办实事”项目清单和“市机关事务局满意度调查”问题整改清单,聚焦干部群众 “急难愁盼”,向具体问题开刀。

如何找准问题,避免“不痛不痒”?市机关事务局用时半个月开展网络问卷调查,并对收集到的67条意见建议进行分类汇总,筛选出群众反映强烈的19个问题进行整改,制定出34条具体整改措施。

全面认领,马上办理。“对能立即整改的问题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制定长期整改计划、对于因客观条件等不能整改的做好解释”,这是市机关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盛桂荣对问题整改提出的基本要求。对于干部群众提出的问题,我们的态度是虚心认领、照单全收,从问题中挖掘“动力源”,潜心研究改进措施,“做的怎么样,群众说了算”。实际上,除了“满意度调查”问题整改暨“机关事务满意度提升行动”外,我局开展的“光盘行动”“智慧食堂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平安交通、满意服务”等“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一直在有力有序地推进中。

问题找准了,如何抓落实?“三个清单”让整改落地有声。建立问题清单,明确改什么,方向要准确。建立整改清单,明确怎么改,施策要精准。建立责任清单,明确谁来改,责任科室具体落实,分管领导指挥把关,服务企业末端执行。

办法总比问题多。市车改办在综合考量财政节支及保障用车两方面虽然尽量做到平衡,但是公务用车不能保障的情况仍时有发生,特别是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接踵而至的时期,部分单位的用车申请便很难保障。局综合管理科在认领问题后制定了4条整改措施,通过“见缝插针”“拼单出行”“外部加压”“全员出动”等有力举措,做到精确用车时间,前后订单科学衔接,主动促成各单位“多单变一单”“小单变大单”,督促社会化租赁服务企业增购车辆,加大车辆保障力度,更新淘汰平台老旧车辆,减少车辆进厂维修时间和频次。“没有办法的办法也是好办法”,不把“硬件不足”当挡箭牌,用心用情解决问题,用主动服务弥补短板,是机关事务为群众办实事的基本态度。

一面镜子就是一件实事。对群众提出的“希望卫生间可以在洗脸台上装个镜子”问题,办公室认领后立刻开展摸底调查,对市委市政府大院、金色阳光大厦、文房四宝大厦等综合办公区卫生间进行全面检查。经排查,因交钥匙工程等历史因素,金色阳光大厦有29个卫生间洗脸台未安装镜子。对数量进行统计的同时,督促物业方征求了各业主单位意见,部分位置特殊的卫生间业主单位表示不需要安装镜子。加装15面镜子立即纳入了我局维修项目,已在按程序办理。群众无小事,涉及群众的事,无论大小,都是大事。我们不仅要立即办,而且要办好,要让群众满意。

让“点上突破”变成“面上开花”。有群众反映机关一食堂门口几乎没有进行垃圾分类投放。实际上,机关一食堂门口已设立了四分类垃圾桶并制作了分类投放知识宣传栏。不仅要解决这一处的问题,更要推动全市公共机构垃圾分类工作。近期,我局牵头召开的市直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点创建工作推进会确定了市委市政府办公大院、市政务服务中心、宣城市人民医院、宣城中学4家单位为集中示范单位,市机关事务局负责组织协调,城管、教育、卫生健康等部门加强业务指导。机关食堂将作为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点建设的延伸内容,按照省评价细则开展厨余垃圾“干湿粗分”、带头停止使用不可降解塑料制品、日常巡查、“桶边值守”等精细化管理措施,让群众看到公共机构的示范引领作用。

众口难调也要调。针对群众提出的“改善食堂饭菜种类数量,要及时更新菜品”问题,后勤保障科采取了定期提供牛肉大排红烧肉等精品大荤、减少使用冷冻及二次加工原材料、扩大蔬菜等原材料品质及种类、定期更换大米等措施,力求最大限度地让机关干部吃得满意。

“我为群众办实事”就是把群众提出一件件小事落实到位。市机关事务局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用心用情做好为民服务每一件小事,为群众排忧解难,在办实事中增强服务能力,践行初心使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