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共服务

文房四宝文化旅游节会徽和主题曲正式揭晓

发布时间:2021-09-29 10:33 来源:中宣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在9月28日举行的第十届文房四宝文化旅游节闭幕式上,文房四宝文化旅游节会徽和主题曲正式揭晓,面向海内外发布。


文房四宝文化旅游节会徽

组委会授权市文联8月3日发布《文房四宝文化旅游节LOGO及VI设计公开征集启事》和《文房四宝文化旅游节主题曲征集启事》以来,收到了来自全国多省、市、自治区的投稿,其中外埠投稿量达到了80%以上 。最终,专家组从183件会徽征集作品中,评选出来自广东省邹夏俊的设计作品作为文房四宝文化旅游节会徽。从238件主题曲征集作品中,评选出《墨韵宣城》为文房四宝文化旅游节主题曲。

据悉,文房四宝文化旅游节会徽由四个“C”字母交织成四个“文”字,“C”代表“中国文化”(Chinese Culture),交织的“文”字象征“笔墨纸砚”自古以来密不可分的关系,“文”字的X和C部分指代宣城的声母,体现地域性。“文”字的上方又似毛笔笔尖,直线是四根墨条,围在一起是一方砚台,弧线是翻卷的宣纸和挥洒的中国书法。曲直相交、各向对称取意中国传统花窗,反映中国传统文化意蕴。四圆对称、向心凝聚代表聚四海宾朋、凝八方之力。下方是“文房四宝文化旅游节”的隶书中文和对应英文。文房四宝文化旅游节主题曲《墨韵宣城》以“墨韵”这种艺术造诣较高的书法或国画作品代指为载体,突显宣城文房四宝即宣笔、徽墨、宣纸、宣砚,并借物喻意,体现文化自信、文化内涵以及悠久历史等要素。以曲风古韵、编曲现代相结合,体现时代气息与传统艺术的融合。

今后,文房四宝文化旅游节的会徽和主题曲将作为宣城新的文化符号和名片,向世界展示“中国文房 诗意宣城”的独特魅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