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宁国市持续加快制造业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2022-11-24 08:07 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宁国市坚持“工业强市”战略不动摇,坚定不移把制造业和实体经济做大做强,实现了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1-9月,该市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9.3%;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1.8%;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8.7亿元,同比增长2.6%。
 突出主导产业集聚发展。按照“一个上市企业建成一个园区,一个领军企业带动一个产业链”总体思路,加快推进产业从集聚向集群升级,培育壮大汽车零部件、高端装备及耐磨铸件、电子信息、绿色食品、精细化工及新材料等主导产业集群,主导产业规模以上企业336家,1-9月主导产业完成工业总产值418.2亿元,增长17.0%,占全部工业总产值91.9%。
 强化数字科技赋能发展。出台了《支持科技创新若干举措》,设立了4000万元科技创新专项资金,现有126家高新技术企业,5家企业荣获2021年度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先后引进5个院士工作站、6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27个高层次科创团队。加快工业互联网应用,城区、开发区及重点工业乡镇实现5G 网络全覆盖,近80家企业实施“机器换人”工程,中鼎“鼎造智云”、司尔特“工农云网”两个行业级工业互联网已初具雏形。
  力促传统产业升级发展。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深入实施工业企业分类综合评价,建立亩均税收、亩均销售收入、研发投入等指标评价体系,通过“正向激励”和“反向倒逼”,推动占地多、能耗高、科技含量和亩均效益低的低端企业加快转型升级。出台《宁国市加快耐磨铸件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推动耐磨铸件产业从高耗能向低排放转型,从低水平、低效益向高科技、高附加值转变,从单一基础件向集成部件、装备制造方向转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