谣言:顶级中国科学家接受BBC采访称“不该排除实验室泄漏新冠病毒”?

发布时间:2023-06-06 08:26 来源:观察者网 浏览:
【字体大小:

       真相:近日,英国广播公司(BBC)发布题为《新冠病毒溯源:顶级中国科学家称不该排除实验室泄漏》的不实报道,称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原主任高福在接受BBC采访时说:“你总是可以怀疑任何事情。这是科学。不要排除任何可能性。”

  然而,在观察者网向高福院士求证该报道的真实状况时,高福院士回应称,写这篇报道的BBC记者根本没有采访过他本人,他近期也没有参加过BBC组织的任何活动。BBC引用的言论,是断章取义自2022年底他与几位科学家的一次网络对话。他当时的发言是这样的:“从科学的(scientifically)角度,我们不排除任何可能,但是任何可能都需要证据,实验室泄漏是没有证据的。科学需要实证、也需要质疑,所以科学语境下可以讨论任何可能性。”

  就是这样断章取义的一句话,被BBC赫然做了文章标题,不仅报道内容无法支持该标题,意思上更是南辕北辙,通篇文章谎言中夹杂着对中国的质疑和抹黑。(来源:观察者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