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共服务

宣绩高铁全线开始铺轨

发布时间:2024-01-17 08:29 来源:宣城日报 浏览:
【字体大小:


宣绩高铁施工现场。

1月16日上午10点18分,在宣州区水东镇安莲村新建宣城至绩溪高铁(以下简称宣绩高铁)施工现场,首对500米长钢轨被铺轨机平稳地铺设在无砟轨道板上,这标志着宣绩高铁全线开始铺轨。

宣绩高铁是苏皖赣快速铁路通道、皖江地区城际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长三角城际轨道交通网中的骨干路线。正线全长111.6公里,共设宣城、宁国南、绩溪北3座车站,设计时速350公里。

“此次我们采用国内先进WZ500E型铺轨机组,一次性可铺设500米长钢轨,日铺轨进度最快可达6公里,预计2024年3月底完成全线铺轨施工任务。”中铁六局丰桥公司宣绩项目铺轨负责人李凯告诉记者,该机组以长轨顶推的铺设方式进行铺轨作业,具有机械化程度高、系统稳定性好、工人劳动强度低、连续作业时间长等特点。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工程线管理区间长、多单位交叉作业等复杂工况,该铺轨机组安装了智能调度指挥系统,实时监控铺轨机、长轨运输车、焊轨车等设备状态,实现铺轨作业管理信息化、可视化,提高铺轨施工效率。

项目建成运营后,将进一步完善区域路网布局,缩短苏皖赣等地时空距离,对于开发沿线旅游资源,推动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建设,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