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共服务

排查!整治!事关你的小区

发布时间:2024-03-13 10:49 来源:宣城发布 浏览:
【字体大小:

近日,

市住宅物业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通知,

开展住宅小区消防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

宣小布从市物业办了解到,

此次整治重点排查这十个方面——

    日常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是否落实到位;


  消防控制室是否24小时值班,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是否熟练操作消防设备;


  架空层防火分隔是否完好有效,是否违规改变使用性质;


  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


  是否存在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行为,是否存在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或者有其他妨碍安全疏散行为;


  是否存在私拉乱接充电电线为电动自行车充电行为,电动自行车充电线路是否符合消防技术标准和管理规定;


  物业服务企业是否及时制止在疏散通道、楼梯间、安全出口、电梯前室等公共区域停放电动自行车或为其充电行为;


  是否存在违规动火动焊作业;


  对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等火灾隐患经消防救援机构、公安派出所通知后是否及时采取措施消除;


  其他影响消防安全的行为。

    此外,各地各部门要围绕住宅小区火灾特别是电动自行车火灾风险及事故案例,通过印制、发放火灾防范系列海报、播放视频等宣传方式,大力宣传电动自行车“进楼入户”“人车同屋”“飞线充电”和违规改装、停放、充电的危害,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宣传引导作用。


【住建部门】

  要积极指导督促住宅小区物业服务企业、管理单位依托公告栏、电梯广告、楼宇电视等媒介播放电动自行车火灾风险、事故案例、法律责任、消防安全提示,张贴警示宣传海报。


  【公安、住建、市场监管、应急、消防】

  要根据各自职能和监管范围,针对电动自行车火灾多发的城中村、出租屋集中区域等场所和快递、外卖企业及配送人员,协调村(居)委会、物业服务和物流配送企业组织相关人员开展集中学习和应急演练,大力开展警示性宣传,曝光典型火灾案例,张贴发放标语图册。


  【公安部门】

  要督促指导各地车管所、电动自行车登记服务代办点会同消防部门对新上牌用户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利用路面电子屏播放电动自行车火灾预防知识。


  【消防部门】

  要将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知识作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五进”的重点内容,通过消防科普教育基地等进行广泛宣传,并积极向相关部门、基层组织提供电动自行车火灾案例、防范要点等宣传资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