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宣城市区办理养犬登记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4-03-18 09:50 来源:宣城公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为规范养犬行为,加强养犬管理,保障公民人身安全和健康,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和环境卫生,根据《宣城市养犬管理条例》等规定,现将养犬登记有关规定通告如下:

 一、重点管理区实行养犬免疫、登记制度(免费办理犬牌),未经登记,不得饲养。养犬人须在取得狂犬病免疫证明后三十日内,到免疫机构办理登记。


重点管理区范围:宣城市区水阳江、沪渝高速、敬亭山(含敬亭山风景名胜区)合围区域和宣城现代服务业产业园区建成区。


 二、办理养犬登记需提供下列材料。

 1、宣城本地居民身份证,外地在宣居住人员携带居住证明等材料,委托他人办理的,还应当提供委托书和被委托人身份证明;

 2、住房产权证,租房居住的需要提供房屋租赁合同和房屋详细地址;

 3、犬只狂犬病免疫证明;

 4、犬只电子照片(包括犬只和养犬人牵犬照片)。

 三、其它说明事项。

 《宣城市养犬管理条例》实施前,在重点管理区已饲养超过限养数量的犬只,凭有效狂犬病免疫证明可办理养犬登记(详见《宣城市养犬管理条例》第二十二条)。


宣城市公安局

2024年3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