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宣城要闻

李中在市委农村工作会议上强调:学好用活“千万工程”经验 奋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走在全省前列

何淳宽主持 操龙灿吴爱国倪志品出席

发布时间:2024-03-20 08:00 来源:宣城日报 浏览:
【字体大小:

3月19日上午,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分析当前“三农”形势,部署今年重点工作。市委书记李中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市长何淳宽主持第一阶段会议。市领导操龙灿、吴爱国、倪志品、郭金友、朱立军、王会杰、王珏、杨林秀、汪侃出席会议。

李中在讲话中对过去一年全市“三农”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并指出了存在的短板弱项。他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面临的形势,切实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锚定建设农业强市目标,坚定扛起重农强农兴农富农使命担当。

李中指出,要学好用活“千万工程”经验,奋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走在全省前列。一要聚力抓基层、打基础,以党建引领促进乡村振兴。紧紧扭住农村基层党建这个“牛鼻子”,筑牢基层战斗堡垒,用情用力服务群众,切实减轻基层负担,认真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三农”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二要聚力筑底盘、守底线,切实抓好粮食生产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落实粮食生产党政同责,做到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毫不放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强动态监测,强化产业和就业帮扶。三要聚力招企业、强产业,持续提升乡村产业现代化水平。围绕延链强链、打造品牌,做好“土特产”文章;抓好民宿等重点工作,加强“农文旅”融合;用好直播等电商营销手段,深入推进“互联网+”现代农业。四要聚力提品质、强功能,加快建设彰显山水徽韵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由点及面、打造乡村风貌,由表及里、提升人居环境,内外兼修、彰显功能品质,努力打响宣城和美乡村品牌。五要聚力扬正气、促善治,持续焕发乡村治理新风尚。以自治增活力,以法治强保障,以德治扬正气,不断提高乡村治理水平。六要聚力抓改革、促增收,不断增强乡村发展活力。学习借鉴浙江经验,深化农村重点改革,增强村级造血功能,不断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李中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三农”领域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坚持党领导“三农”工作原则不动摇,各级党委书记要把重农强农政治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持续强化要素保障,践行严实作风,以实干实绩提升我市“三农”工作水平。

何淳宽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锚定建设高质高效农业强市目标,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循序渐进、久久为功,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聚焦大抓基层、守牢底线、乡村产业、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农村改革等重点工作,进一步细化任务、强化举措,精准有效抓好落实,严格落实乡村振兴责任制,凝聚各方力量加快建设彰显山水徽韵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市委副书记、宁国市委书记倪志品宣读了表扬通报,市领导向受到通报表扬的单位颁发奖牌;副市长汪侃对今年“三农”工作作了具体部署。会上,播放了《宣城市农业农村发展改革成果专题片》,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形式召开。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党委或政府分管负责人及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负责人,受表扬的单位负责人,市涉农协会、农业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