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八项硬核优待举措升级 宣城市新增一家拥军优抚医院

发布时间:2024-03-21 08:45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
【字体大小:

3月20日,宣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宣城市中心医院举行共建拥军优抚医院签约仪式,该市又新增一家拥军优抚医院。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聂海斌出席仪式并揭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宣城中心医院负责同志、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仪式。

共建拥军优抚医院是宣城市探索新时代社会化拥军优抚工作的新模式、新路径,是为广大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解难事、做好事、办实事”的务实举措,对推动构建退役军人荣誉体系,营造全社会拥军优属浓厚氛围,提升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获得感和荣誉感具有重要意义。

宣城市中心医院是一家公立三级综合医院,拥有优质的医疗资源和优秀的医疗队伍,共建拥军优抚医院后,将为宣城市现役军人、现役军人家属、军队文职人员、退役军人、军队离退休人员、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提供八项硬核优待举措。

一是设立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专门服务窗口,提供优先挂号、优先就诊、优先取药、优先住院等“四个优先”服务,免除普通门诊挂号费。

二是设置军人病房,为军人提供专门的病房服务。

三是为军车提供免费停车服务。

四是为指定驻宣部队官兵提供每人每年500元定额免费医疗服务。

五是每年为宣城市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1次优惠健康体检,体检费用在医院套餐价格基础上优惠到65%。

六是每年开展“送医下乡”时,为所在乡镇在乡老复员军人、在乡因战残疾军人、烈士遗属等人员开展免费体检。

七是每年开展一次“送医进军营”活动。

八是与市光荣院开展医疗合作,为集中供养、有偿代养、短期疗养对象提供医疗服务。

下一步,两单位将加强合作,严格监管,及时总结经验,推动各项优待举措落实落地,为军人及优抚对象提供优质、周到、便捷的服务,让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获得感更满、尊崇感更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