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宣城要闻

李中在一季度“三比三学三赶超”活动点评会上强调:争分夺秒做好项目招商投资工作

何淳宽操龙灿倪志品等参加

发布时间:2024-03-22 08:00 来源:宣城日报 浏览:
【字体大小:

3月20日至21日,全市一季度“三比三学三赶超”活动举行。活动采取巡回观摩+项目测评+会议点评等方式,通过互看互比“比武打擂”的形式,对广德市、宁国市部分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现场观摩,对今年以来全市经济运行、项目建设进行调度。市委书记李中主持点评会议并讲话,他强调,项目招商投资是经济工作的生命线,要坚决扛起责任,争分夺秒做好项目招商投资工作。市长何淳宽出席并讲话。操龙灿、倪志品等市领导参加现场观摩或出席点评会。

活动分两阶段进行。20日下午和21日上午,市领导和部分与会人员先后前往宁国市、广德市观摩了20个项目进展情况。观摩过程中,大家边走边看、边听边议,既看到了亮点、增强了信心,同时也看出了差距、感受到了压力。

21日下午集中开会。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珏通报了观摩项目评分结果;广德市、宁国市汇报了今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其他县区、宣城经开区、市苏皖合作示范区、宣城现代服务业产业园区分别汇报了重点项目招引、开工、建设、纳统等情况;与会市领导分别就观摩项目以及今年以来全市经济运行、项目建设等进行了点评。

李中在讲话中对此次观摩的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点评,肯定成绩,也指出问题和不足。他指出,沪苏浙产业转移的趋势没有变,宣城区域竞争力和产业吸引力不断提升的趋势也没有变,要紧盯高质量发展方向,不断提高项目招商投资工作质效。

就进一步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李中强调,一是既要招大引强,也要培大育强。要把主要精力放在招大引强上,不断创新招商思路,拓宽招商渠道;要积极扶持现有企业做大做强,深度挖掘现有企业扩大再生产能力。二是既要无中生有,也要有中生优。要围绕现有产业强链延链补链,着眼加快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需要,持续招引培育新产业;要抢抓大规模设备更新改造等政策机遇,加快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三是既要系统谋划,也要落地转化。要解放思想、加快节奏、勇于创新,紧而又紧抢抓时间节点谋项目;要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建设,扎实做好企业纳统工作。四是既要跨越追赶,也要小步快跑。要雷厉风行、紧张快干,扎实做好要素保障、为企服务各项工作,做到“干事更快、见效更好”,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何淳宽在讲话中指出,要对照年初目标找准差距,对标补短、强化举措,努力实现首季“开门红”。要找准突出问题明确方向,加大工作力度,聚焦重点抓好落实。要坚持真抓实干迎头赶上,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分析,提升工业发展质效,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充分激发消费需求,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各项工作。

市直相关单位、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