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宣城要闻

2024长三角汽车产业链 供需对接会在宁国召开

何淳宽宣布开幕

发布时间:2024-03-23 08:04 来源:宣城日报 浏览:
【字体大小:

3月22日上午,2024长三角汽车产业链供需对接会在宁国召开,市长何淳宽宣布开幕。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姜新,杭州市经信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曹勇前,市委副书记、宁国市委书记倪志品出席并致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珏出席。长三角地区200多家整车及零部件重点企业、省内外部分高校院所、金融机构相关负责人,各市经信部门、以及宣城市和宁国市有关方面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主题为“链动发展·智行未来”,由安徽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宣城市人民政府主办,宣城市经信局、宁国市人民政府承办,并且得到了杭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安徽省汽车行业协会、上海市有色金属协会、江苏省汽车行业协会的大力支持。

会上,宣城市人民政府与奇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围绕宣城市重点发展方向和奇瑞集团重要投资经营领域,推动双方“全方位、多层次、实质性”战略合作,促进优势互补,实现政企共赢。杭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与宣城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签订《产业战略合作协议》,将从加强产业协同发展、促进产业对接合作、开展产业科技人才交流等3个维度,进一步拓宽双方合作领域。有关地方政府与汽车产业投资商签订了项目落地协议,总投资136.7亿元的10个项目精准落地。会上还依次进行了产业链合作、创新链合作、人才链合作、融资链合作签约,合计签约金额达416.8亿元。

省汽协与国汽智端、同济大学汽车学院、合肥国家大学科技园相关负责人,围绕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产业的机遇挑战、AI赋能智能汽车、智能网联汽车、金融基金等领域做了精彩的互动交流。江淮汽车、吉利商用车、中鼎密封件、宁国时代新能源、明天氢能、昌辉汽车、北科天绘、中科昂辉、共生物流等9家企业就各自核心产品作了产业链路演推介。省汽车办相关负责人就安徽省汽车产业供需对接平台进行了推介。

21日下午,宁国市组织与会代表参观了保隆汽配、金鑫电机、中德国际智造产业园、宁国时代新能源等企业生产基地,实地考察了部分企业新能源及汽车零部件产品的研发、制造情况。对接会期间,宁国市还配套开展了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