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苏海事深耕合作共建 深度融入长三角海事一体化发展

发布时间:2024-03-26 10:40 来源:新民晚报 浏览:
【字体大小:
 3月24日下午,崇明海事局与南通海事局签订了《崇明海事局 南通海事局 海事监管服务保障一体化合作备忘录》。此举深化落实了《沪苏海事监管服务一体化合作协议》举措,助推长三角海事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据悉,崇明海事局与南通海事局所辖水域同处长三角地区沿江沿海重要交汇点,船流密集,航运繁忙,水上安全监管难度较大。近年来,双方通过强化信息沟通、深化执法联动,有力维护了交界水域通航环境的持续稳定。两地海事部门互联互通的安全监管合力,对促进崇明、南通两地海事的协同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合作基础。
 此次《备忘录》的签订,旨在进一步强化双方互信合作,在沪苏两地海事机构深化合作中先行先试,聚焦信息共享、现场执法、应急搜救、人才培养、党建共建等方面联动发展,合力提升海事监管能力水平,携手打造长三角海事监管服务保障一体化合作示范区。通过“2”的示范效应推动“N+”的辐射效应,以实际举措落实长三角海事一体化融合发展部署。
 接下来,双方将始终坚持优势互补、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在新一轮深化合作中各扬所长,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经济发展中,共同谱写两地海事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