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宣州区:激发文化活力 推动文化产业创新发展

发布时间:2024-04-17 08:20 来源:宣州区政府(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近年来,宣州区高度重视文化产业发展工作,持续推进文化强区建设,深入挖掘优秀文化资源,不断激发文化活力,推动文化产业创新发展。

加速培育新业态新模式。积极打造文化产业集聚平台,宣城智谷产业园、“0563”创客街等平台逐步成熟,加快培育网络直播、短视频等新型文化业态,孵化内容和技术创新能力强的文化科技企业,赋能企业发展。截至目前,园区已经入驻宣城哇塞传媒科技有限公司、宣城弋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20余家文化科技企业。积极发展数字文化产业,宣州区翰宣文化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数字化产品《云镜仿宣纸屏》在艺术、教育、会展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

深度打造文创新产品。持续推进宣扇、皖南木雕等传统文化产业转型升级,推荐丁峰雕刻、艾兰竹木等4家企业参加市首届文房四宝创新创意大赛并荣获奖项。组织特色企业参加长三角文博会、深圳文博会,创新展示文创和非遗产品。推出研学体验游、文化传承游等精品线路12条,宣州宣笔厂作为重要景点纳入“文房四宝”宣城非遗之旅线路,入选“安徽非遗主题旅游十大精品线路”。

全面深化文旅新服务。依托“大黄山”建设,全力打造集旅游观光、康养度假、研学体验为一体的文化产业基地,总投资29亿元的水东镇EOD和15亿元的江南天路文化村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中。水东老街成功获批文旅休闲类省级服务业集聚区和安徽夜间文旅消费品牌“十佳夜游街区”,《宣城振宣文投:打造水东古镇文化街区再现“千年古镇”昔日繁华》入选长三角文化产业投资十大创新案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