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宣城要闻

宣城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08 11:03 来源:中国宣城网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森林防火方针,坚持早部署、紧盯住、快扑灭,牢牢把握森林防火工作主动权,扎实做好防火巡护、火源管控、火灾隐患排查等工作,坚决防范森林火灾事故发生,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目前,全市未发生一起较大森林火灾。

眼下,气温回升农事用火增多,特别是清明节期间,全市森林防火形势依然严峻。为做好当下森林防火工作,我市要求全市上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下大决心、动硬措施、用真功夫,严防死守、群防群治、科学处置,确保当下及今后我市森林防火工作平稳有序。

强化责任落实,我市严格落实森林防火行政首长负责制,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各负其责、严肃问责的要求,夯实森林防火责任体系。清明节前,我市对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要求,要求全市上下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健全火灾防控措施,把安全防范措施进行再提升,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强化隐患排查和整治,我市将野外火源管理和火灾隐患排查整治作为重点,全面排查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森林公园、国有林场等重点生态功能区,不断加强各类野外用火综合治理,消除一切火灾隐患。同时组织专门力量,对火灾多发区、易发区可燃物进行清理。增派了护林力量,设立防火检查卡哨,加大巡查力度,尤其对重点区域确定专人、划区包干,实行严防死守,坚决杜绝火种进山。严禁在林草区上坟烧纸、燃放烟花爆竹、放孔明灯和吸烟等违章用火,加大引导和监管力度,确保管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任何死角盲区。

强化应急备战,我市要求全市上下提前做好扑火所需的装备、机具等物资准备。专业、半专业森林消防队伍要靠前驻防,保持备勤备战状态。一旦发现火情,要立即组织扑救,做到快速出动、科学指挥,小火大打,及时处置火情。要确保火场人员安全,严防因扑救森林火灾发生人员伤亡事故;同时做好值班备勤,确保信息畅通。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必须执行“有火必报”“报扑同步”“归口上报”的要求,配强值班人员,配齐值班设备。

强化宣传教育,我市充分利用多种媒体,尤其是新媒体方式,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力度和广度,提高广大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同时大力宣传安全用火基本常识,做到宣传到户、发动到人。

值得一提的是,我市还重点抓好敬亭山森林防火工作,特别是三月三敬亭山民俗文化旅游月活动等关键节点,将重点督导、蹲点督查,确保森林防火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