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宣城要闻

住宣省政协委员积极建言献策:聚力献良策 蓄力新征程

发布时间:2019-01-18 10:36 来源:中国宣城网 浏览:
【字体大小:

 

为改革献智,为发展出力,为民生建言。连日来,住宣省政协委员肩负着全市人民的殷殷重托,满怀着浓浓的政治热情,怀揣着精心准备的提案,参加了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全省和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诤言、献良策。

在各自小组讨论中,住宣省政协委员围绕发展大局和民生热点踊跃发言。曹晓鸣委员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了“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省政府也相应出台了《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实施意见》。他建议,要积极探索建立多种形式的产教合作基地,彻底解决产教融合中“两张皮”难题,同时充分发挥政府在产教基地建设中的主导作用,深入推进我省职业教育产教融合。钟奕辉委员说,要进一步强化对发展乡村旅游的重视程度,把乡村旅游与产业发展有机融合起来;要设立乡村旅游发展专项资金,用于乡村旅游贷款贴息补助、乡村旅游目的地形象营销等,提高全省乡村旅游发展水平。

生态文明建设是委员们关注的焦点。周东红委员说,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探索建立了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生态补偿考核制度和地表水生态补偿制度,对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进一步改善水环境质量等发挥了积极作用。他建议,要加大对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的支持力度,增加转移支付资金量,在项目上对重点生态功能区予以倾斜,同时调优地表水断面生态补偿考核机制。

聚力献良策,蓄力新征程。委员们表示,2019年将迎来新中国和人民政协70华诞,大家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姿态,进一步增强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努力在服务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上取得新成效,在为改革发展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上展现新作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