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宣城要闻

【两会】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宣城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发布时间:2019-01-11 23:03 来源:中国宣城网 浏览:
【字体大小:

    (2019年1月11日政协宣城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宣城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2019年1月7日至11日在宣城举行。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开得隆重热烈,务实高效,是一次发扬民主、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是一次把握新方位、锚定新使命、谋求新作为的大会!

    会议审议通过了丁绍东主席代表市政协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彭少鸣副主席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会议选举增补了4名政协宣城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中共宣城市委书记陶方启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一年来我市发展不平凡的历程和不简单的成就,充分肯定了市政协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对做好新一年市政协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寄予殷切期望,充分体现了市委对人民政协事业的高度重视。委员们高度认同、倍感振奋,表示要深刻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

    市政协委员列席了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讨论并赞同张冬云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赞同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并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期间,全体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政治担当,围绕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深化改革开放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分组联组讨论、提交提案、大会发言、参观视察,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并就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践行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彰显了人民政协事业的生机与活力。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人民,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有效应对各种困难挑战,团结拼搏、锐意进取,实现了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进步,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显著增强。市委四届六次、七次全会作出“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的决策部署,确定“十个对标提升”目标任务,切合宣城实际,顺应人民期待,体现时代要求,为政协履行职能、发挥作用明确了方向,提供了舞台。委员们对胜利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充满信心。

    会议认为,一年来,在中共宣城市委的坚强领导和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市政协常委会团结带领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三心两进一流”工作理念,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切实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政协工作取得新进步、展现新作为,为宣城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在新的一年里,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新方位新使命,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的中心环节,把围绕推进宣城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作为工作主线,用心履职、奋发作为、真拼实干,为争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安徽排头兵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宣城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风雨同舟、万众一心,一起拼搏、一起奋斗,不断推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为“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加快建设皖苏浙省际交汇区域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