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宣城要闻

我市召开选派干部赴上海市松江区、浙江省平湖市挂职锻炼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8-05-29 09:22 来源:市委组织部 浏览:
【字体大小:

5月24日上午,我市召开选派干部赴上海市松江区、浙江省平湖市挂职锻炼动员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静波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爱庆主持会议。市直挂职干部派出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委组织部部长,25名选派挂职干部参加会议。

于静波在讲话中指出,常态化选派干部到沪浙地区挂职,是推进干部增强等高对接意识,与先发地区在思想观念、体制机制等方面全面接轨,落实市委“向苏浙对齐,在全省争先”工作要求的具体举措。选派干部要珍惜机遇、身入心入、真挂实挂,把挂职当作是全方位等高对接沪苏浙的看齐之旅,吸收借鉴先发地区经验的研学之旅,重整行装再出发的提神之旅,切实增强做好挂职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于静波强调,选派干部要用心感悟、用情投入、用力实践,以辛勤付出换回丰富的收获。一要换得新头脑。通过切身感受、亲身实践,深刻领悟先进地区的理念方法实践之新,以“归零”心态、“放空”姿态,全方位对标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切实转变思想、更新观念。二要练就真本领。要调整状态、摆正位置,把“挂职”当“本职”,尽快适应新要求、融入新角色。要重在“勤”、旨在“学”、贵在“干”,主动拜挂职单位干部为师、向当地干部群众学习,以满腔热情和激情,把分配的工作干得出彩出色。三要取得真经回。做到“心细”、“眼明”、“脑活”,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形成良性互动机制,放大挂职锻炼效果,带回发展新思路、新活力。四要展示好形象。在政治上严把关,工作上严要求,作风上严自律,让对方看到一个忠诚务实、积极进取、严格自律的好干部形象。

于静波要求,组织部门要做好跟踪联系和管理考核,及时了解、掌握挂职干部思想动态和工作表现,关心、关注挂职干部。要注意发现、培养和宣传典型,总结挂职工作经验,完善挂职工作方式,及时提拔使用成绩突出、群众公认的挂职干部。选派单位要与挂职干部经常保持联系,加强跟踪管理,搞好保障服务,提供必要工作生活条件,解决后顾之忧。临时党支部要发挥凝聚作用,挂职领队要负起带头责任,把大家紧紧团结在一起,在思想上、学习上、工作上、生活上互帮互助、相互照应。

王爱庆在主持会议时,要求挂职干部认真贯彻落实于部长讲话精神,做到潜心学习、全心投入、真心融入,多看、多听、多问、多思、多干,确保挂职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第一批选派到上海松江挂职干部王昌盛同志介绍了挂职经验和体会,钟军华、何祖文两名挂职干部代表作了表态发言。会后,挂职干部即分赴两地开展为期3个月挂职锻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