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宣城要闻

丁绍东调研敬亭山文化旅游度假区建设

发布时间:2018-05-18 15:17 来源:中国宣城网 浏览:
【字体大小:

 

5月17日,市政协主席丁绍东调研敬亭山文化旅游度假区建设。市政协副主席夏雪琦,市政协有关副秘书长参加。敬亭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陪同。

在太白独坐楼前,丁绍东一边俯看宣城城区全景,一边听取度假区管委会负责同志情况介绍,并对度假区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意见建议。他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敬亭山开发、保护和建设取得显著成效。他强调,敬亭山文化旅游度假区是市本级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核心工程、龙头项目,深受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必须全力加快推进。要树立规划权威,聚焦创建5A景区目标,进一步加快《敬亭山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落地实施,有序推进各节点项目,发挥好规划引领作用。要坚持生态优先,加强敬亭山及周边生态环境保护,科学布局景点楼台,合理改造景区林相,严禁过度开发建设,不断提升和彰显江南诗山的独有气质。要强化精品意识,弘扬工匠精神,把高质量发展贯穿度假区建设全过程,精雕细琢每一座亭台楼阁,努力将其打造成经得起历史和群众检验的千年工程、民心工程。

在石涛纪念馆,丁绍东一行还参观了沈岩书画艺术作品展。72幅以敬亭山等为主题的书画作品,由沈岩先生精心创作,具有较高的艺术价值和观赏价值。丁绍东强调,敬亭山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千百年来众多文人墨客游历于此,留下许多名篇佳句。要注重这些珍贵文化遗产的挖掘整理,坚持推陈出新,建设文化精品,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生活需要。要策划好石涛书画艺术学院项目,加强可行性研究和论证,力争将其打造成文化亮点。丁绍东表示,市政协多年来一直关注敬亭山文化旅游度假区建设,先后召开资政会、对口协商会,建言献策、助推发展。下一步,将一如既往地积极支持敬亭山开发建设,围绕相关课题,组织开展视察调研和协商监督活动,深入研究问题,精准提出建议,推动度假区建设进一步提速增效。

调研中,夏雪琦就度假区重点项目建设、文化特色彰显、旅游产品开发、宣传营销等提出意见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