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宣城要闻

宣城政务服务平台在全省率先基本实现村(社区)级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8-04-02 16:10 来源:中国宣城网 浏览:
【字体大小:

近日,记者从市信息办采访了解到,截至3月25日,我市863个村(社区)网上平台延伸到位,这标志着宣城市基本实现安徽政务服务网(宣城分厅)村(社区)级全覆盖,在全省率先全面建成了市、县、乡、村四级政务服务平台。这是继2月5日实现95个乡镇(街道办事处)网上平台全覆盖之后,我市“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的又一突破。

坚持试点先行。我市自我加压,早安排,早部署,坚持试点先行、整体推进的工作思路,选择宣州区花园村、巷口桥村和泾县李园村、黄村4个村开展试点。在试点的基础上,市编办及时明确村级公共服务事项实施清单,做到“同一事项、同一内容、统一标准”,全面推进网上平台延伸工作。

认真开展培训。分级开展培训工作,市级对各县市区联络员开展专门培训,各县市区对乡镇联络员开展培训。同时,建立技术人员对应联系制度,及时解决推进过程中的问题,全力保障村(社区)级延伸工作正常开展。

集中攻坚延伸。在推进过程中,坚持“利旧”原则,充分利用村级为民服务代办点等现有硬件设施,最大限度地减少村级投入。全市先后组织发动乡村干部和技术人员4000余人次,全力推进网上平台向村(社区)延伸,比省规定时间提前3个月完成延伸工作任务。

创新政务服务。针对年龄较大、网上操作不熟悉等特殊群体,在全市95个乡镇及863个村(社区)设立了代办员账号,为群众企业提供全程帮办、免费代办服务。村(社区)工作人员利用代办账号对安徽政务服务网(宣城分厅)所有网办事项实现一网通办、异地代办,让群众可以就近办理各类政务服务事项,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