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宣城要闻

我市全面推进从严治党持续深化作风建设

发布时间:2018-03-09 10:37 来源:中国宣城网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深化作风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强化责任担当,改进干部作风,坚定地在全面从严治党中走前头、作表率。

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续抓好《中共宣城市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推进作风建设的实施细则》的贯彻执行。严格落实各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作风建设责任清单制度,领导干部带头转变作风,坚持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继续整治“四风”问题,坚决防止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回潮复燃,在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下更大功夫,对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的严肃问责。

强化责任担当。继续实施“提神”工程,弘扬“红船”精神和新四军“铁军”精神,进一步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全面推行机关联系基层、干部联系群众“双联系”制度,坚持和完善调查研究、定点联系、住村走访、定期接访、带案下访、民意调查、乡村干部夜学夜访夜谈、机关干部入户走访、“单位包村、干部包户”等经验做法。建立市级领导干部信访工作联系点,每半年到联系点调研1次;完善市领导轮流担任市信访局“第一局长”制度,市党政主要领导每月安排1次,其他市党政领导每季度安排1次;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每月各安排1次,每周安排2名县(市、区)其他党政领导;乡镇(街道)每日安排1名党政负责同志,党政正职每周一固定接访开门接访。完善大调解工作体系,加大矛盾排查调处力度,建立重大不稳定问题清单制度,落实精准稳控措施。深入推进平安宣城、法治宣城建设,完善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提升社会治理能力。

改进干部作风。开展整顿干部作风专项行动,整治“庸懒散浮拖”问题。坚持一线工作法、现场工作法、问题工作法、群众工作法,进一步推动机关事业单位作风转变。深化“党建带群建”活动,完善领导蹲点联户、部门挂钩联户、干部结对联户“三联户”制度,推进党员干部联户全覆盖、入户大走访,每名干部每季度至少到社区走访1次,帮助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深化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党员示范岗、“三亮三创三比三评”等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