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旌德县五举措确保新增特扶对象“零误差”

发布时间:2019-03-22 09:35 来源:旌德县 浏览:
【字体大小:

为扎实做好2019年计生特扶民生工程,旌德县卫健委、计生协五措并举,确保新增特扶对象“零误差”, 真正做到计生惠民政策惠民生。

强化政策宣传。通过信息公开网、微信公众号、广播电视、报纸等媒体开展政策宣传,卫健干部进村入户,发放宣传单,向群众面对面宣传特扶政策。镇、村通过宣传单、宣传栏、电话、微信、QQ等方式宣传计生特扶政策。通过广泛宣传,确保政策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严格审查把关。每名申报对象都按“村级评议、镇级审核、县级复查”这一流程逐一开展,坚持“上对政策负责,下对群众负责”的原则,对新增特扶对象进行逐户核查,逐人审核其户口本、身份证、结婚证等证件,并走访2名以上与申报对象年龄相仿的知情人进行核实。严格把关,逐一审议,确保不重不漏、申报对象信息真实准确。对往年已领取特扶资金的特扶对象的资格及资金发放情况进行逐人审核、逐人签名确认,对死亡的特扶对象,按政策规定退出。

深化优质服务。为了给申报对象免去奔波劳累之苦,所有申报对象均逐一上门核查、采集信息。对于流出在外的申报对象由村级卫计专干为他们提供全程代理服务,做到最大程度方便群众,让他们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党和政府民生工程惠民政策的温暖,全面提高了计生特扶民生工程的群众满意度。

公示监督到位。全县各镇、村及时把本地新增特扶对象进行张榜公示,接受群众监督,让群众参与到特扶对象资格认证的工作中来,增强了计生特扶政策的知晓率和透明度,为今后的计生民生工程打下了良好基础。

严格资金发放。为了确保资金安全,并能把扶助金及时发放到特扶对象手中,统一将扶助金打入申报人账户,防止出现冒领、截留等现象。扶助金发放后逐人发放“扶助金发放告知单”,并开展“民生工程回头看”工作,逐一征取特扶对象的意见,以便在下一年度进行改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